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稱「月球是火星的一部分」 狠批NASA浪費錢


發佈時間:2019/06/08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8 16:10
圖/截自NASA臉書
圖/截自NASA臉書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推文表示,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應停止說要重返月球,並說NASA應該專注在像前往火星這樣更大的任務。此言顯示川普不若先前那般支持登月計畫。

川普推文說:「為了我們花的所有錢(有價值),NASA不該再說要前進月球,我們50年前就做到了。他們應專注在我們目前進行的更大任務,包括火星(月球是其中一部分)、國防與科學!」

 
圖/截自NASA臉書

法新社報導,川普確切意涵不明,但他可能是在敦促NASA花更多心力在前往火星上,月球只是墊腳石。

川普剛結束歐洲訪問行程,他從空軍一號(AirForce One)發出上述推文。此言似乎與他的行政團隊最近的承諾相牴觸。
圖/截自NASA臉書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3月底曾表示,NASA必須「用任何必要方式」,在2024年前完成讓美國太空人重返月球的計畫。彭斯當時宣布的時程比先前訂定的2028年還早,讓部分太空專家質疑是否能在期限內達成。
 

NASA計劃在月球軌道上建造太空站,這可以協助在2024年前將太空人送往月球,並將此做為一項更大計畫的一環:月球將成為最終火星任務的集結待命區。

路透社報導,NASA署長布萊登斯坦(JimBridenstine)今天推文表示,川普只是在重申NASA的太空計畫。他說:「就像總統說的,NASA準備利用月球送人上火星。」

NASA在網站上寫道:「月球提供可能在火星使用的新工具、儀器及裝備測試機會,包括人類居住地、維生系統及相關科技與業務,有助我們建造地球之外的自立基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ASA#月球#火星#川普#探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682

0.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