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類每年攝取成千上萬塑膠微粒 傷害仍不明


發佈時間:2019/06/06 0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6 09:33
圖/TVBS
圖/TVBS

根據今天公布的新分析報告,人類每年吃進和吸入成千上萬個塑膠微粒,引發這些塑膠垃圾如何直接影響人體健康的新疑慮。

塑膠微粒又稱微塑膠,是地球上最常見物質之一,它們能從合成衣物、汽車輪胎和隱形眼鏡等人造產品中分裂脫離出來。

 

塑膠微粒無所不在,從世界上海拔最高冰河到最深海溝底部,都能發現它們的蹤跡。

先前多篇研究曾指出,塑膠微粒如何進入人類食物鏈;去年一篇研究發現,幾乎所有主要瓶裝水品牌的產品都受到塑膠微粒汙染。

加拿大研究人員在今天公布的研究中,分析受塑膠微粒汙染的數百個資料組,並與美國典型飲食和消費習慣比較。
 

他們發現,一名成年男性每年可能攝取多達5萬2000個塑膠微粒:如果加上吸入的汙染物,這個數據增至12萬1000個,相當於每天攝取超過320個塑膠微粒。

研究報告公布的時機正值聯合國世界環境日(World Environment Day),而今年世界環境日主題為空氣汙染。

根據刊登在「環境科學與科技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的此研究,如果是除非瓶裝水不喝,每年還會多攝取9萬塑膠微粒。

研究作者強調,這些數據只是估計值;他們表示,特定個人攝取的塑膠微粒很大程度取決於他們住在哪裡和吃了什麼。

研究人員並說,目前仍不瞭解塑膠微粒對人類健康的影響。

然而,直徑小於130微米的塑膠微粒「有可能進入人體組織並引發局部免疫反應」。

倫敦東安格利亞大學(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生態學教授葛蘭特(Alastair Grant)表示,沒有證據顯示這項研究中的塑膠微粒會對「人體健康構成重大危害」。他並說,可能只有一小部分被吸入的塑膠微粒,會真正進入肺部。葛蘭特並未參與這項研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塑膠微粒#微塑膠#食物鏈#瓶裝水#汙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573

0.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