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化隧道救災能力 台南消防局赴瑞士取經


發佈時間:2019/06/05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5 16: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南市政府消防局為強化公路隧道與鐵路交通事故救災能力,組團前往瑞士國際隧道訓練中心參訪並受訓,將相關救援技能帶回台南,成為災害預防與搶救的參考。

台南市消防局今天表示,台南市消防局長李明峯率團於6月1日至7日參訪瑞士國際隧道訓練中心(Interkantonales Feuerwehr-Ausbild ungszentrum,簡稱IFA),針對車禍救援技巧脫困、捷運與地下建築場所搶救模式、隧道的救援標準作業進行理論探討與實務課程訓練。

 

台南市消防局指出,瑞士境內有多處不同長度的火車隧道,其中還有57公里長距離隧道,所以在救災上設立火車救援專責隊及專用救援火車。此次參訪除針對救援原理分組進行了解外,也對火車隧道狹小空間的救援方式、搶救布線技巧及濃煙搜索等項目,進行實務訓練及任務演練。

李明峯透過新聞稿表示,因應台南市海安路地下道在災害發生時的搶救、公路車輛翻覆、未來鐵路地下化的救災預做防範;此次除參考相關專業知識外,也加強幕僚群對類似災害事件的有效安全管控,並提升消防人員災應變及救援技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救災#隧道#瑞士#消防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582

0.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