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oogle即時競價廣告疑侵犯隱私 在歐盟遭控告


發佈時間:2019/06/05 1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5 10:2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科技巨擘谷歌(Google)面臨新的侵犯用戶隱私指控。一群社運人士針對Google的線上廣告業務處理資料方式,在法國和德國等9個歐洲聯盟國家向個資保護當局提出申訴。

路透社報導,社運人士不滿的是Google廣告系統的即時競價(real-time bidding)機制。這種伺服器對伺服器的線上廣告購買機制,使用自動化軟體媒合線上媒體每秒釋出的數百萬筆廣告需求,讓廣告主即時競標。

 

協調聯合在各國提出申訴的社運團體「自由」(Liberties)的法律專家賽門(Eva Simon)表示:「即時競價廣告機制可能散布用戶的個人資料給數以百計或千計企業。這個購買廣告方式顯然違反歐洲聯盟(EU)的通用資料保護規則(GDPR)。」

歐盟1年前頒布劃時代的通用資料保護規則,違規企業罰款最高可達其全球營收的4%。

「自由」指出:「Google和其他許多數位廣告科技公司都使用即時競標機制。該是他們停止監視我們的時候了。」
 

除了德法以外,社運人士也在義大利、比利時、保加利亞、捷克、愛沙尼亞、匈牙利和斯洛維尼亞等7個歐盟國家提出申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谷歌#隱私#歐盟#廣告#即時競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609

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