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訪英炒無協議脫歐 歐盟冷眼旁觀


發佈時間:2019/06/04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4 10:4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抵達英國國是訪問,他高調支持特定人選競選保守黨魁及鼓吹無協議脫歐引發英國政壇陣陣漣漪,歐洲聯盟(EU)對此冷眼旁觀,不願隨之起舞。

川普抵達英國,展開3天的國是訪問,他與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在白金漢宮獲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和王儲查爾斯以大禮接待。首相梅伊(Theresa May)在會晤川普後,將於7日下台。

 

如同以往,川普人未到就先引發政治話題,除了高調支持英國前外相強生(Boris Johnson)為保守黨魁人選外,大談若無法與歐盟達成較好協議就該放棄談判,「如果是我,我會轉身離開」,還建議拒絕支付給歐盟390億英鎊(約新台幣1兆5509億元)分手費,及派出疑歐派大將法拉吉(Nigel Farage)與歐盟談判等。

針對這一連串高調介入英國內政的談話,反對黨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說,川普企圖決定誰是下任英國首相,這是令人完全無法接受地干預英國民主。柯賓拒絕出席款待川普的國宴。

川普今天在專機降落前,推文譏諷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是「十足魯蛇」,因為沙迪克汗先前曾批評英國決定隆重接待川普。
 

相對川普在英國政壇引起的陣陣漣漪,歐盟則刻意淡化,歐盟發言人席納斯(Margaritis Schinas)今天在記者會上被問到關於脫歐協議時,立即重申既有立場是不會重新談判。

當媒體提問川普正訪問英國與脫歐的話題時,席納斯冷淡回應「無可奉告,完全無可奉告」,顯示歐盟不想隨川普訪英而在脫歐議題上起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無協議脫歐#歐盟#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770

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