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國防部長拋「分裂就戰」 藍怒:又再助攻綠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3 13:01

六四天安門事件三十周年前夕,大陸國防部長表示,如果有人敢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解放軍將不惜一戰,對此國民黨政治人物都不滿大陸又再助攻民進黨,並且喊話要大陸不要介入台灣選舉,而民進黨則是藉此強調捍衛主權的決心。

圖/TVBS


 
六四將屆滿三十年,大陸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前夕發言投了一顆炸彈進入台灣政壇。

陳學聖:「如果有人要分裂的話,他不惜要出動解放軍,你覺得他講這個是真的嗎?我覺得中共從來沒有放棄過武統台灣的決心,習近平在他的心目當中統一中國是他的歷史大夢,絕對不要低估他們決心。」

周錫瑋:「大陸有些角度一直沒看清楚,他的目標如果是台獨的蔡英文或是民進黨這些人的話,就對他們來不要每次講話把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通通含括在內,我覺得針對民進黨的台獨就好了。」

 
圖/TVBS

國民黨不滿大陸又在助攻民進黨,激起台灣民眾仇陸心情,影響藍營選情,尤其魏鳳和還說了這些話。

黃昭順:「他說這是動亂而且他說用武力鎮壓,才可以讓現在大陸經濟這麼好這樣對嗎?當然是錯的啊,我想全世界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會認同這樣的做法,我希望他們自己去檢討。」

藍營急跳腳,而總統蔡英文選在六四前夕接見民運人士,政治動作也不小,藍綠兩黨都忙黨內初選,誰都不想現在有外力介入。

民進黨總統初選擬參選人賴清德:「台灣在面對這關鍵時刻,我們一定要守護我們的民主,捍衛我們的主權。」

圖/TVBS

國民黨朱立倫跑到屏東離開政經中心但話題仍再韓國瑜身上,他也只能幫忙緩頰。

國民黨總統初選擬參選人朱立倫:「韓市長講的發財外交,應該是就是(經濟外交)這個意思,我也希望我們未來能夠繼續的發展經貿,台灣的經貿關係成為我們的外交基礎。」

 
大陸拋議題,藍綠兩黨都怕成為初選的變動因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六四#周年#大陸#解放軍#分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965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