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崎隨機殺人嫌犯起底 「啃老族」自幼受霸凌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1 0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3 13:1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川崎市,日前發生3死17傷的隨機殺人案,犯案動機現在有更清楚的輪廓。警方在嫌犯住處,找到兩本詳載殺人事件的雜誌,而且調查後發現,他從小因為父母離異被祖父母收養,加上遭同學霸凌,成年後因為長期失業變成啃老族,種種因素出現反社會人格,而種下殺機。

讓全日本陷入一片愁雲慘霧,神奈川縣川崎市隨機殺人案,包括揮刀自砍頸部的凶嫌在內,一共造成3死17傷,警方一路抽絲剝繭,現在有更多細節曝光。

 

記者:「自殘身亡的凶嫌,當時經過縝密準備,凶嫌前往犯案現場前,先從這個JR登戶站下車,監視器拍到,當時他是呈現赤手狀態。」

殺人前五分鐘,51歲嫌犯岩崎隆一走下電車,步行前往現場,準備大開殺戒前,他還做了一個動作。

記者:「犯案當時嫌犯戴著,像這樣的黑手套。」
 

為了防止凶器從手上滑落,嫌犯特地戴上黑手套,才取出預藏菜刀開始行凶。

警方前往嫌犯住處搜索,找到嫌犯身上四把菜刀的空盒,也起底凶嫌岩崎隆一成長背景,他因父母離異,和爺爺奶奶以及伯父一家四口同住。

凶嫌小學班導:「印象中感覺他和堂姊,就受到差別待遇了,這是我當時留下的印象。」

凶嫌疑似從小在家裡就受到不平等待遇,在學校也被同學霸凌。

凶嫌同學:「吵架時他就會被同學說,『孤兒』,『被拋棄的孩子』,『棄兒』等被大家嘲笑。」

而他的小學畢業作文已經出現反社會人格。

嫌犯小學畢業作文,四年級時因為一件失敗的事情,被同學嘲笑了,被同年級學生丟石頭,升五年級時第一次被人兇。
 

求學不順遂,工作又不順利,失業後長期關在家中,最後變成啃老族,不和家人對話,溝通全靠筆談,伯父伯母兩年前忍不住,向川崎市役所社福單位求助。

川崎市府人員:「伯父伯母漸漸變老了,對嫌犯的將來,開始產生擔心,希望他能夠靠自己生活。」

前後諮商14次,雖然當時沒有犯案跡象,但可能已經埋下殺人動機。

記者:「警方搜查人員受訪時表示,29日前往嫌犯住處搜索,在他的房間找到了兩本,集結海外殺人事件的雜誌。」

警方持續搜查,拼湊嫌犯成長背景,釐清行凶動機,但再多的真相也挽不回,被奪走的無辜生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殺人#反社會人格#動機#啃老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643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