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六四週年後 傳美副總統將發表批陸強硬演說


發佈時間:2019/05/31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31 20:4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媒體CNBC引述2名知情人士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正計畫在北京六四事件30週年前後發表針對中國的強硬演說,內容預料將譴責中國的宗教自由和人權紀錄。

報導表示,彭斯是川普政府對中國採鷹派立場的最高層級官員之一。一名白宮官員證實,彭斯這篇演說正在準備中,可能選在六四週年後的6月中發表,但這名官員拒絕談論演說內容。

 

美國國防部估計,中國政府在新疆的再教育營拘留了最多達到300萬名維吾爾族穆斯林。川普政府已對一些在此方面協助北京的企業表示疑慮。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白宮正考慮對參與中國監視維吾爾族的最多5家企業祭出制裁,包括監視器製造商海康威視公司(Hikvision)。

目前尚不清楚,白宮多快會宣布新的制裁措施,也不清楚,彭斯的演說是否是宣布制裁的可能時機。
 

時值全球兩大經濟體美國和中國的貿易緊張升溫,彭斯的演說將代表雙方言辭交鋒再度激化。

北京已在國營傳媒加大對美國的威脅,還準備在明天對600億美元的美國貨品加徵關稅。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上週則指控中國華為技術公司的高層,對華為和中國政府的關係說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彭斯#六四事件#演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640

0.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