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短片網站太夯 陸要求設定「青少年防沉迷」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31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像抖音這類的短片網站在大陸非常受歡迎;數據統計,大陸民眾每天上網時間多達5.69小時,其中38.5分鐘的時間都在看短片,主要使用族群多為學生,因此沉迷問題也備受大陸官方頭痛。在大陸網信辦的要求下,趕在大陸6月1日兒童節前,21家短片網站通通上線青少年防沉迷系統,家長綁訂了孩子短片網站的帳號後,孩子每天使用時間限制40分鐘,晚上10點到隔天早上6點無法打開,另外直播、儲值、打賞等功能也通通被關閉。

幫大衣綁一個完美的雙蝴蝶結,一部抖音短片,10幾秒時間,卻能幫大陸女裝網拍,吸引粉絲超過20萬,甚至有多達3千萬點讚討論。

 

匯美時尚集團副總裁 曲晶:「這一款收腰的喇叭袖的衣服,我們是整個在抖音上賣得非常好的,那這個視頻製作之後,就一個晚上給我們的天貓店鋪引流,達到了40萬,並且一個晚上就銷售了一萬多件。」

不靠長時間直播來介紹新衣,選擇在抖音上拍穿搭短片或是分享衣服收納技巧,反而效果更好,短片的高流量,也帶起了新衣銷售。

匯美時尚集團副總裁 曲晶:「這款莫蘭迪色系的視頻,當時是踩了《延禧攻略》剛剛播完的熱點,整個的閱讀量超過了1千萬,並且給我們天貓店鋪的引流超過25萬,一個小時之內它的銷售就超過7萬件。」
 

抖音短片受歡迎,不僅成了網拍銷售渠道,就連大陸城市行銷,也靠抖音。

這裡是重慶的洪崖洞,夜晚燈光下猶如宮崎駿動畫中《神隱少女》裡的溫泉屋場景,但原本知道的人並不多,卻因為去年3月底開始不斷有人在抖音上傳洪崖洞短片,讓它一夕間爆紅變為熱門景點,重慶還因此成為抖音熱搜城市第一名。

民眾:「相當於免費的廣告,然後有意思的地方就更多人知道。」

像抖音這類短片網站影響力之大,背後反應的是大陸民眾的高使用率,數據統計,大陸民眾每天上網時間約5.69小時,其中有38.5分鐘的時間都在看短片,而這些短片忠實觀眾,主要是學生族群,大陸青少年對於短片網站的沉迷,也成為官方頭痛問題。

今日頭條副總編輯 鐘偉:「親子平台的功能就是每個家長,可以最多綁定三個未成年子女的抖音帳號,它綁訂了之後,就能夠對孩子的功能,進行一些限制。」

在大陸網信辦要求下,趕在大陸6月1日兒童節前,21家短片網站都上線了青少年防沉迷系統,家長設定孩子短片平台上的帳號後,孩子每天使用時間被限定只有40分鐘,而且每天晚上10點到隔天早上6點無法使用,網站上的直播、儲值、打賞等功能也通通被關閉。

家長:「有些不應該讓青少年看的那些東西,可以看不到了。」
 
家長:「那因為我們可能有時候,也不會太多關注他們在玩什麼,所以有這個模式的話,對我們家長來說,是個福音啊。」

家長樂見其成,但青少年防沉迷系統上線後,無疑是打擊了短片網站的主要用戶,對短片網站來說,開拓新市場變得格外急迫。

第1財經新聞:「知情人士透露,字節跳動(抖音母公司)計畫推出一款,預裝自己應用程式的手機。」

推出抖音的母公司「字節跳動」傳出正在研發自己的智慧手機,字節跳動目前估值達750億美元,是大陸備受看好的獨角獸公司之一,更有計畫今年在大陸或香港上市。

互聯網行業分析師:「對字節(跳動)來說,它可能通過這個來打造自己一些體驗的產品,產品矩陣打好,通過手機去做,我估計它明後年要IPO了,今年的營收應該是1千億的目標。」

 
大陸短片網站跨足其他市場,在配和官方監管下,謀求更多新發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抖音#防沉迷#短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580

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