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莉姆姆是啥?部落小米製甜甜圈 口感Q彈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9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9 15:39

你有吃過小米做的甜甜圈嗎?這是起源於屏東三地門的年輕人,在一次部落社區成果展中,吃到了老師傅以小米調製的甜甜圈,雖然外觀不起眼,但口感讓他驚為天人,於是不懂烘培的他,向老師傅學習手藝,在禮納里好茶部落開賣,果然一炮而紅,假日總吸引遊客搶購,吃來特別Q彈,猶如麻糬一樣的小米甜甜圈,當地人又稱為莉姆姆。

圖/TVBS

 
甜甜圈在油鍋裡滋滋作響,就怕它沾鍋,得不時用竹筷子翻動!

店員:「看它的硬度,因為每塊的狀態都是不一樣的。

炸到金黃酥脆就可以起鍋了!

 
顧客vs.店員:「有啊六個,我們六個!」

你沒聽錯,這客人一買就六個、八個,因為,它可不是一般使用麵粉做成的甜甜圈。

顧客:「小米製作的,比較Q彈!」

顧客:「專程來的啦,吃起來會QQ的,其實你放隔天也是很好吃。」

原來這吃起來特別Q彈,口感像是麻糬的甜甜圈,是用顆粒比黃小米還要大的糯小米調配而成。

業者邱琦恩:「麵粉的話它是比較紮實;糯小米它那個小米的黏性會比較有張力,霧台鄉有一個老師傅,他是做烘培的,上面就寫甜甜圈,用農特產品這樣子去做,就吃到,驚為天人!」

烘培的門外漢,在霧台部落的社區成果展,遇見部落老師傅驚人的手藝,他認真學習,推出販售,果然成功打響小米甜甜圈的知名度,每逢假日,總有滿滿遊客上門搶購!

 
顧客:「上次遇到台北人一來就把我買好幾個,買到我差點翻臉,說不然你也留2個給我!」

圖/TVBS

小米甜甜圈被當地人稱為莉姆姆,是圍成一圈的意思,象徵團圓,有趣的是,滿足顧客對於甜度的不同需求,你還可以選擇是要全糖還是半糖。

店員:「一面就半糖,兩面就是全糖。」

業者邱琦恩:「久等了!趁熱吃!謝謝!」

人潮湧入的時候,老闆親自幫忙分送,利用空檔,他也會抱起吉他,分享他的美妙歌聲!
 

圖/TVBS

業者邱琦恩:「燦爛的笑容,看著你靜靜擁抱愛的面孔。」

在原住民部落,聽著悠揚的歌聲,大口吃著特製的小米甜甜圈,成了山區觀光的特殊風味!

當地人稱為「莉姆姆」的推展出來,用小米製作的甜甜圈,當地人稱為莉姆姆,圍成一圈.象徵團圓是在地下午茶點心位於禮納里好茶部落,要想品嚐得先辦入山證進入神山部落,假日人潮多,還會管制入山,加了小米製作的甜甜圈,口味不會太甜太膩,中間Q彈,吃起來像麻糬,越咬越甘甜,可以選全糖或半糖,一買就10個以上,老闆假日幫忙做生意唱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甜甜圈#甜點#小米#莉姆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823

0.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