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聖母峰再奪1命… 倖存者批門外漢害死人


發佈時間:2019/05/28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8 17:2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聖母峰攻頂路近來人潮過多釀「塞車」,讓多名登山客喪命,目前在醫院治療凍瘡的生還者邱漢認為,為避免今年致命登山季重演,應禁止無基本技能登山客攀登這世界第一高峰。

29歲印度登山客邱漢(Ameesha Chauhan)說,尼泊爾於今年聖母峰攀登旺季發出破紀錄的381張許可證,當中有數百人相關訓練不足,不僅做出錯誤決定,也「把自己和嚮導雪巴人的生命置於險地」。

 

邱漢等了20分鐘才從海拔8848公尺的聖母峰頂下撤,但許多人在塞車隊伍中耽擱了數小時。

邱漢的左腳腳趾全都黑青,臉部也因冷冽天氣凍傷,她在加德滿都醫院告訴法新社:「我看到有些沒有基本技能的登山客必須完全仰賴他們的嚮導雪巴人。尼泊爾政府應修正申請資格標準。」

「可以拿到攀登許可的,應該只限受過訓練的登山客。」邱漢進一步表示,「有些登山客丟掉性命,是因為他們自己無知,就算氧氣幾近耗盡,仍堅持要冒生命危險攻頂。」
 

本季的登山許可每張要價1.1萬美元(約新台幣34萬元),是赤貧尼泊爾重要收入來源。

惡劣天候導致本季攀登聖母峰的時機縮短,大批登山客冒著體力透支和缺氧風險,在長長人龍中等待攻頂,過去兩個多星期以來已造成10人死亡,其中一名印度裔死者攻頂後在回程遇上塞車,等了12個多小時後不幸身亡。

而罹難人數今天再添一人。

路透社引述尼泊爾官員說法,6旬美籍登山客庫利許(Christopher John Kulish)今天在聖母峰攻頂下山途中死亡。他早晨從東南稜(Southeast Ridge)路線攻頂,下山途中卻突然在南坳(South Col)倒下身亡。

目前不清楚死亡原因。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來自科羅拉多州的庫利許4月剛過62歲生日,他的家人說,「他在地表最高峰看到人生最後一個日出」,並在從事他最熱愛的登山活動時死亡,已了無遺憾。

今年聖母峰死亡人數,是2014、2015年登山季雪崩分別釀16、18人喪生後的新高。尼泊爾觀光局將本季11死怪罪在人潮過多、天候不佳和經驗不足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聖母峰#塞車#登山客#許可證#雪巴人#攻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733

0.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