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議會選舉 法國極右派挾民意進逼馬克洪


發佈時間:2019/05/27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7 11:5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今天舉行歐洲議會議員選舉,極右派的國民聯盟一如民意調查預測,壓過執政黨「共和前進」,取得領先地位,主席瑪琳.勒朋認為,此結果是對總統馬克洪的「民主譴責」。

截至目前,全國已開出約9成票數,內政部暫估國民聯盟(RN)力挺的候選人名單取得24.09%票數;馬克洪(Emmanuel Macron)所屬的「共和前進」(LREM)獲得21.89%票數;生態綠黨(EELV)異軍突起,獲得13.14%票數。

 

傳統兩大黨再次嘗到敗績,得票率都未超過10%,右派的共和黨(LR)僅獲8.4%選民支持,左派的社會黨(PS)更是幾乎失去存在感。

歐洲議會目前有751席議員,法國可分得74席,是僅次於德國的第2大國;等英國完成脫離歐盟程序,席數重新分配,法國可多得5席。根據初步數據,國民聯盟可能取得22席到26席。

法國各項媒體民調原本預料這次投票率不高,但到傍晚5時為止,投票率有43.29%,比2014年歐洲議會選舉同一時間的35.07%高出甚多,估計到投票終止時達51.3%,最終數據尚待官方公布。
 

瑪琳.勒朋(Marine Le Pen)晚間表示,這個結果意味選民對馬克洪的「民主譴責」,投的是反對馬克洪的有效票,馬克洪應解散國民議會,選出一個更能代表民意的國會。

國民聯盟支持候選人名單之首的巴爾德拉(Jordan Bardella)也說,這場選舉就像全民表決,結果是人民反對馬克宏及其政策,甚至是馬克宏所捍衛的歐盟,歐盟不能再忽視人民對於保護、自由及主權的渴望。

在2017年總統選舉中,瑪琳.勒朋與馬克洪呈對決態勢,當時不少選民對極右派抱持疑慮,最後是馬克洪勝出,當選總統。

在這次歐洲議會選舉,雙方再次對決。馬克洪在選前信誓旦旦說要盡一切努力阻止國民聯盟勢力擴大,顯然並未達到目標,極右派聲勢仍不墜。

費加洛報(Le Figaro)政治社論主筆塔巴德(Guillaume Tabard)分析,馬克洪最後成功動員中間選民出來投票,投票率比預期提升,有利於「共和前進」力挺的候選人,但這場選舉也被一些人塑造成對馬克洪個人的意見表態,部分極端保守選民投票是為了「懲罰」馬克洪,要給這位不受歡迎的總統「教訓」,這些票都流向國民聯盟。

塔巴德表示,瑪琳.勒朋沒放過以這次選舉機會來展示自己是唯一反對黨領袖,是選民除了馬克洪之外的唯一選擇,但她要進一步擴大勢力基礎也非易事;而對馬克洪來說,雖然「共和前進」這次落後於國民聯盟,但他還有3年任期可以做出改變。

塔巴德認為,這次歐洲議會選舉可謂2017年總統選舉後的餘震,因馬克洪而起的法國政治版圖重組尚未落幕,社會黨在上次總統選舉後,至今一蹶不振,這次輪到共和黨崩壞,失去了有力反對黨的地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歐洲#歐盟#議會#選舉#馬克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613

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