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熱火燒車頻傳! 光感應大燈熄火記得關

記者 吳筱凡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6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6 22:52

天氣逐漸變熱,避免火燒車,除了油線、電線,還要注意這個裝置!為了方便,許多轎車原廠可能會有大燈自動開啟設備,只要遇到昏暗場所,車燈會自動開啟,有車主可能也會額外買來安裝,不過專家提醒,駕駛熄火後不要持續把開關打開,要是感應故障,大燈持續開著,加上線路老舊,很可能高溫會燒了愛車!

圖/TVBS

 
自動啟閉系統故障易引火燒車意外,頭燈溫度飆破240度駕駛熄火前多注意!車主熄火前關燈小動作避免災害找上門。

警消人員獲報,國道發生火燒車意外,趕緊拉水線灌救,熊熊大火,吞噬整輛車,好在車上4人全部脫困,但轎車卻燒得只剩骨架面部全非。

圖/TVBS

另外這件車頭狂冒火舌,白煙直竄出來,好在地點是停車場,沒傳出人員傷亡,但引發火燒車的原因,除了油管、電線老舊,原來這個設備也得留意。
 

記者吳筱凡:「部分市售車輛都有原廠的,自動啟閉燈也有民眾會另外改裝,但如果系統故障很可能導致火燒車意外。」

有了這個設備,開啟後當車子處於昏暗環境或是進入隧道,大燈就會自動亮起,但如果車主熄火後忘記關,或是感應系統故障車燈長時間亮處於高溫,一但燈罩老舊不耐高溫,再加上電燈漆包線脫落,就會引發火災。

圖/TVBS

明志科技大學機械系黃道易博士:「燈殼的部分整個固定在這裡,所以這邊的話它的溫度,也可以到達很高的溫度,這邊如果有異常的時候,耐溫性不好的時候,很容易從邊開始產生,所謂焦炭的一個情形。」

比一比,三種最常見的車頭燈,一分鐘內魚眼頭燈溫度來到240度左右另外鹵素燈同樣在240度上下但車主如果嫌原廠燈太暗,換成HID燈溫度竟還高了20度左右。

明志科技大學機械系黃道易博士:「有些會自己去裝設所謂的外面的HID,但是它的燈具可能非符合,HID的一個耐溫姓,所以它的燒焦的情形,或是著火的情形會更嚴重。」

車燈溫度原本就高,自動啟閉系統若不是原廠,也容易發生意外提醒車主,熄火前都要注意有沒有關,小小動作就能避免災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燒車#溫度#熄火#原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0850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