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文攻武嚇 伊朗:種族滅絕式嘲諷不管用


發佈時間:2019/05/21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1 10:2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倘若伊朗敢動美國在中東利益,伊朗將遭遇「強大武力」,還說德黑蘭當局向來對華府深具敵意。伊朗外長表示,川普的「種族滅絕式嘲諷」滅不了伊朗。

川普離開白宮前往賓州參與活動時告訴媒體,他願與伊朗會談,但必須是「他們準備好的時候」,現在並沒有相關討論。

 

川普說:「對於伊朗,我們會看局勢如何發展。不過他們一直深具敵意,真的是第一名的恐怖煽動者。」

他說:「我認為伊朗要是輕舉妄動,將會鑄成大錯。如果他們有所動作,將會遭遇強大武力,不過我們沒有指他們會行動。」

他還說:「我們將別無選擇。」
 

川普近日連對伊朗開砲,昨天在推特上警告,要是伊朗攻擊美國,「將是伊朗正式滅亡之時」,還說「永遠別再威脅美國」。

川普今天稍早又砲轟媒體報導不實,亂說他的政府試圖與伊朗開始談判。他推文說:「一旦伊朗真的準備好,他們會來電告知我們。在此期間,他們經濟持續崩潰,為伊朗人民深感悲哀!」

伊朗外交部長查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今天在個人推特帳號回應,寫說「永遠別威脅伊朗人,試試尊重,這管用!」

查瑞夫表示,川普的「種族滅絕式嘲諷將滅不了伊朗」。

他推文說:「伊朗人屹立千年,而侵略者都已消失。經濟恐怖主義和種族滅絕式嘲諷滅不了伊朗。」

伊朗與6個世界強權2015年達成核協議,川普去年宣布美國退出核協議,並恢復對伊朗嚴厲制裁,意圖讓伊朗的石油出口降到零。伊朗本月8日宣布停止履行核協議的部分承諾。

伊朗塔斯尼姆通訊社(Tasnim News Agency)今天引述伊朗納坦茲(Natanz)核設施人員的話報導,伊朗已讓低濃縮鈾產能提升4倍。
 

根據核協議,伊朗可生產最多300公斤低濃縮鈾,超出數量的低濃縮鈾可運出國外儲存或出售。

伊朗本月宣布撤回部分承諾,並說這個上限已不再適用。目前不清楚伊朗的低濃縮鈾存量與300公斤的上限相距多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伊朗#中東#種族滅絕#核協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1072

0.2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