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洲第一! 立院通過同婚專法同志可結


發佈時間:2019/05/17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7 23:19

今天是「國際不再恐同日」,立法院也三讀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確定同性伴侶在5月24日之後,可以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我國成為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亞洲國家。

圖/TVBS

 
敲下這歷史性的一槌,宣告政院版同婚法案闖關成功,5月24日以後,18歲以上就能登記結婚,雙方互為法定繼承人,另外同性配偶若一方有親生子女,則另一半可準用民法收養,但這一關其實走得很驚險。

立法院院長蘇嘉全:「出席93人贊成66人,反對27人棄權0人,贊成者多數以下宣告,第4條照民進黨黨團,再修正動議條文通過。」

圖/TVBS

關鍵第四案(同志結婚登記),69位民進黨立委,除了自提版本的林岱樺,大剌剌的投下反對票,其他11位黨籍立委,礙於選區或是信仰壓力,乾脆消失不出席。
 

國民黨則是出現跑票狀況,青壯派蔣萬安,許毓仁等7名藍委,投下贊成票,你的價值也許你認為很進步,可是你是全中華民國國民總統,請你也尊重大多數人民的價值。

民進黨籍立委林岱樺:「剛開始在我們公投法之後,討論過程當中就是這樣,我們大家都是持開放態度接受任何版本,最後是強制的壓制。」

立委各有難處,就連民進黨立委自家人,一大清早更吵成一團。

圖/TVBS

民進黨立委vs.民進黨立委林岱樺:「並沒有講說一定要罰啊?團進團出啊,今天早上才決定要祭黨紀,誰說的?(我們的認知都這樣啊),我的認知沒有這樣子。」

同婚法案最終三讀通過,不管藍綠立委們都有說不出的苦,最終三讀通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蘇嘉全#亞洲#立法院#婚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615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