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府發函延長出境管制期 馬吳批濫權鬥爭


發佈時間:2019/05/17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7 17:1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府延長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等人的出境管制期限。馬英九辦公室今天表示,馬英九對於這種違憲濫權、侵害人權的作法,強烈不滿與遺憾,並嚴厲譴責;吳敦義也批,根本是政治鬥爭。

因應國家機密法新制涉密人員出境管制最長6年。總統府今天發函給卸任總統、副總統等人員,調整管制期限;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若要登陸,必須再等2年。

 

馬英九辦公室表示,馬英九卸任後從未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相關規定,遑論有洩密情事,總統府卻趕在管制期滿前,恣意延長期限,限制憲法所保障的遷徙自由,明顯因人設事,戕害民主價值。

馬英九辦公室指出,此次延長馬英九出境管制,毫無正當性可言,對於這種違憲濫權、侵害人權的作法,馬英九強烈的不滿與遺憾,並給予嚴厲譴責。

馬英九辦公室表示,蔡英文總統上任將滿3年,在內政、外交、兩岸等方面拿不出任何成績,為轉移大眾焦點,掩飾執政失敗,不斷操作意識形態對立,不僅讓法律淪為政治鬥爭的工具,更造成台灣民主嚴重倒退。
 

吳敦義則在臉書上說,民進黨執政以來,把許多法律當作維繫政權的手段,成為他們手中的玩物,更在他3年管制期滿前修「國家機密保護法」,根本是有政治鬥爭的目的,像這樣只顧自己政權,不顧民主法治的政黨,早就應該讓它下台,國民黨要「重返執政,撥亂反正」,才能再現中華民國榮光。

此外,自由時報報導,吳敦義預定將率團參加6月19日舉行的國共論壇,今天已正式向總統府遞件申請登陸。對此,國民黨副發言人黃心華僅表示,相關業務部門依規定進行中。

黃心華表示,國家機密保護法修法和時機,具有高度針對性,劍指具有國民黨籍的卸任元首、副元首及高階官員,再次顯現民進黨嚴重侵犯人權及限制人身自由的低下手段,國民黨完全不能苟同。未來國民黨相關人員出席各項大陸交流,仍會依照法律規定提出申請。

黃心華說,盼蔡英文總統勿為了選舉之利,刻意製造內部對立及阻撓兩岸和平交流,應務實面對國家內外的處境,才不致繼續沉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出境#管制期#馬英九#吳敦義#國家機密法#洩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2130

0.3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