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封殺華為 沈榮津:台廠應抓住轉單機會


發佈時間:2019/05/16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6 17:0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宣布禁止企業採購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外國電信設備,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訂單將移轉至其他國際級核心網路設備商,台廠供應鏈應多元布局,抓住這次的轉單機會。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行政命令,宣告為因應國家緊急狀態,禁止企業採購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外國電信設備;美國商務部也將把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和70家附屬事業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Entity List),此舉將讓中國電信巨擘華為向美國企業購買零組件更加困難。

 

經濟部長沈榮津率主管列席及備詢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關切美國禁止企業採購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外國電信設備,對台灣產業將產生何種影響。

沈榮津表示,目前來說,華為不是唯一核心網通供應商,還有愛立信(Ericsson)、諾基亞(Nokia)、阿爾卡特(Alcatel Lucent)等。

沈榮津說,訂單將移轉至其他國際級核心網路設備商,目前國內的網通業者,若屬於華為供應鏈,應藉此機會,多元布局,抓住轉單機會。
 

徐永明關切經濟部旗下科研法人工研院,先前已全面禁止院區內部網路支援華為各項設備,經濟部是否跟進。

沈榮津回應,工研院有整體資安考量,經濟部原則上尊重,至於經濟部其他單位是否也比照辦理,行政院會做整體考量,當上位政策擬定後,經濟部將遵照。

另外,美中貿易衝突升溫,也讓台灣迎來台商回流投資潮,甚至助長東南亞地區形成「非紅供應鏈」,政府指出,台灣與台商將在「非紅供應鏈」扮演關鍵性角色。

沈榮津表示,目前生產基地轉向以新南向國家為主,也是新的策略思維,往後會形成多國製造,廠商將藉此分散風險。

他說,目前政府定位在高階製造移回台灣,幫忙回台台商解決土地問題,水、電也沒問題,只要台商提出具體需求,經濟部都願意協助。

對於工商業擔心五缺問題,沈榮津說,可能是被錯誤訊息誤導,現在沒有這些問題,否則台商回台投資怎麼會超過新台幣2795億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商#回流#貿易戰#華為#訂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629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