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實施週休二日 7/1起分階段上路


發佈時間:2019/05/15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5 16:44
圖/TVBS
圖/TVBS

台鐵今天表示,考量人力陸續到位,加上希望讓員工多休息,預計7月1日起逐步實施週休二日。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在臉書上說,台鐵會補足休息日出勤加班費差額,預計9月底前完成發放。

台鐵局預計今年7月1日起逐步實施週休二日,列車長將從現行的每月休息日都出勤,改為每月休息日出勤3天;剪票人員、月台導覽、售票員等從現行每個月休息日出勤2天,改為每月休息日出勤1天。

 

台鐵局運務處長張錦松受訪表示,會有這樣的規劃主要是希望能讓員工多休息,在人力還沒有完全補足前,也會分階段實施週休二日,不讓員工上班反而負擔變大。

張錦松說,第一階段運務已經有600多人到位,在考量業務跟人力不影響之下,才要讓員工多休息。

由於目前列車長加班費加津貼平均每月可領新台幣1萬8000元到2萬元不等;站務員平均每月1萬元到1萬5000元不等,實施週休二日後平均將少3000元到5000元,引發員工疑慮。
 

張錦松說,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員工可以多休息對於服務工作或行車安全都是有正面影響,並指出,週休二日實施的前提是對業務跟人力運用不影響,因此也不會有員工擔心的工作負荷加大的問題。

對於台鐵的勞資爭議,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則在臉書發文表示,台鐵作為交通部所屬的國營事業,當然要先做好照顧基層員工的「示範」。

林佳龍說,過去台鐵勞資雙方對一例一休上路後的休息日認定不一,衍生加班費計算方式的歧見,一度要對簿公堂,他得知後便要求交通部介入協調,希望勞資雙方好好對話,不要動輒興訟,以免破壞台鐵內部和諧、又浪費司法資源。

林佳龍也宣布,台鐵將會補足休息日出勤加班費差額,從今天開始造冊確認金額,並預計9月底前完成發放。

林佳龍說,這次對於台鐵局勇於任事,在符合或優於勞基法的原則下,合法合理給予加班費,提供台鐵基層更好的工作條件要予以肯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鐵#週休二日#人力#員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2183

0.3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