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逾1.8億人收看 歐洲歌唱賽以色列開唱惹議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5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5 17:48
圖/翻攝自TRT WorldYouTube
圖/翻攝自TRT WorldYouTube

全球最大的歌唱比賽「歐洲歌唱大賽」,今年的活動、14號在以色列臺拉維夫展開;不過舉辦活動的時間地點都引發爭議,有超過4萬人上網連署,要抵制今年比賽。

第64屆歐洲歌唱大賽,14號在以色列臺拉維夫展開,這場全球最多觀眾收看的音樂盛會,2018年吸引超過1億8000萬人收看。只是今年主辦國家以色列,選在這天開始,引發強烈爭議。

 

主持人:「同樣在2018年的這天,美國大使館在耶路撒冷開張,以色列軍人在加薩射殺了十數名,手無寸鐵的巴勒斯坦人,還有好幾千人受傷。」

網路上有超過4萬人,連署抵制今年歐洲歌唱大賽。不過以色列引發的爭議,不是現在才開始。

主持人:「1978年約旦拒播以色列的參賽演出,觀眾只看到花的照片,以色列當年贏得大賽,但約旦宣布,是第二名的比利時歌手獲勝。」
 

另外政治爭議,也不限於以色列;2016年獲勝的烏克蘭歌手,就唱出1944年,蘇聯強制驅逐克里米亞韃靼的血腥歷史,藉此抗議2014年俄國併吞克里米亞。

烏克蘭歌手賈瑪拉:「陌生人來時,直接進入你家,殺掉你們所有人說,我們沒有罪,沒有罪。」

歐洲歌唱大賽從1956年開始舉辦,參賽國家超過40國,包括地中海周圍土耳其,還有摩洛哥等北非國家,甚至連澳洲都派代表參賽(#0200:24-00:31是今年澳洲歌手),複雜的地區性,也讓這場全球最大的歌唱比賽,經常出現政治爭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歌唱#比賽#活動#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799

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