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二氧化碳濃度破415PPM 人類史上首見創新高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4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4 20:2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根據最新的觀測數據,地球大氣層的二氧化碳濃度突破415ppm,是人類出現以來的最高紀錄,地球暖化速度恐怕已超越預期。碳排放如果再毫無節制的增加,所引發的暖化跟氣候變遷,有可能會導致百萬物種滅絕。

亞馬遜雨林,被譽為地球之肺但樹木枯萎,或被砍伐,讓這顆綠肺吸收二氧化碳的能力,不斷的在減少。

 

CNN氣象主播:「這是亞馬遜雨林的森林砍伐,從2000年到2012年,巴西有個新總統,他打選戰的策略之一是要,不斷地蓋房子,他上任第一個月也就是一月,森林砍伐率上升54%。」

夏威夷天文台的最新觀測發現,大氣層的二氧化碳濃度創歷史新高。

CNN氣象主播:「科學家查爾斯基林在50年代時,開始測量二氧化碳,這個數字回溯到1960年,你可以看到數字穩穩地往上升,415,之前從未有過這種數字。」
 

科學家被415ppm嚇到,有人類以來,地球的二氧化碳濃度從未那麼高過,二氧化碳濃度增加,地球暖化,氣候變遷,極端天氣,一層牽動著一層,把好好的地球弄到快失控。

科學家比爾奈:「我要說的是地球已他X的著火了,我們有很多方法可以把它撲滅,但有任何一樣是免費的嗎,沒有,當然沒有,沒有東西是免錢的,你這蠢蛋。」

科學家用戲謔的方式,提醒世人減碳的重要,但若排碳大國不履行公約,依舊我行我素,那未來的觀測數據,只會更為嚇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二氧化碳#濃度#暖化#滅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579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