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關稅報復將出手 iPhone恐被迫漲價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3 2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3 21:0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中貿易戰談判陷入僵局,大陸很可能在這一兩天,就會展開報復。白宮經濟顧問表示,美國已經有所準備,同時證實川普很可能在下個月的G20峰會上,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當面談判。貿易戰拖越久,美國企業也可能受害,蘋果iPhone或許會被迫漲價。

簡單的握手道別,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這回到美國談判貿易戰,卻是無功而返,擋不了美國祭出的25%報復性關稅,就這樣打道回府,大陸揚言很快就會報復,美國則說放馬過來。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期待中的反制(報復)措施,還沒有具體化,我們預計可能今天,今晚或明天才會知道。」

白宮暗示早有心理準備,也透露川習兩人可望在六月由日本主辦的G20峰會上當面談,但大陸到底會怎麼報復,首當其衝的可能不是美國政府,而是美國企業。

CNN記者:「(大陸)可以突然取消大筆訂單,尤其是針對農產品,這可能重重打擊,川普總統的政治基礎,或是打造出所謂的,非關稅壁壘,轉向支持非美國企業。」
 

CNN分析大陸可能會出現轉單效應,不向美國企業採購,高關稅已經讓許多美國中小企業吃足苦頭。

自行車店業者:「因為這波關稅,我們必須得調漲,這批自行車的價格。」

這間位於紐約的自行車店,是在大陸組裝再運回美國的,去年九月川普宣布祭出10%關稅時,就已經被迫調漲。

自行車店業者:「這是我們最暢銷的產品,去年夏天是449美元,現在已經是499美元了。」

冒著可能流失顧客的風險漲價,其實不只中小企業,連蘋果也可能受害,根據摩根士丹利估計,以蘋果iPhoneXS來說,成本有可能會增加160美元,將近台幣5000元,到時可能美國產品都會出現一股漲價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貿易戰#僵局#蘋果#iPhon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612

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