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一周二射短程飛彈 抗議貨輪遭美扣留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0 20:0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周內北韓二度試射飛彈,發射兩枚短程飛彈,飛得比上次更遠,而且發射地點就在存放洲際彈道飛彈的基地,挑釁意味升級。這是回應美國對北韓的強力施壓,前一天美國頭一次以違反制裁為由,扣押北韓煤炭船,接著在聯合國上,控訴北韓違反人權,外交孤立平壤當局。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對北韓的試射感到不開心,不認為北韓準備好要談;外交上僵局,恐怕將使朝鮮半島情勢繼續升溫。

六天內,北韓二度試射飛彈,北韓央視公開一系列照片,顯示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笑得比上一次更開懷,毫不遮掩,可能已經違反聯合國制裁禁令。

 

北韓央視:「我國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同志,5月9號視察朝鮮人民軍西部前線部隊,指導火力打擊訓練。」

據南韓媒體報導,9號下午,北韓從龜城向東發射兩枚短程彈道飛彈,第一枚飛行420公里,20分鐘後再射第二彈,最後掉落在日本海;而日本也緊急收集各種情報後認定,北韓違反安理會決議。

南韓防衛相 岩屋 毅:「(北韓)發射彈道導彈,已經明顯違反安理會決議,我方深表遺憾。」
 

剛剛上任滿兩年的南韓總統文在寅,也一改過去與北韓為善的態度,直言北韓如果持續試射,將讓國與國之間的對話陷入困境。

南韓總統 文在寅:「安理會決議禁止朝鮮發展彈道飛彈,即使是短程飛彈,但只要是彈道飛彈,都有可能違反安理會決議。」

從地理位置判斷,發射地點靠近「新五里飛彈基地」,是北韓20個飛彈基地中,相對隱密的一座;據南韓媒體報導,裏頭存放有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2型。從這個充滿威嚇感的地點發射,再加上發射距離也比上一次更遠,北韓顯然不斷在測試美國底線,也絕不會就此打住。

前北韓駐英大使 太永浩:「北韓雖然向川普保證,不會進行核實驗或是試射長程飛彈,但沒保證不試射中短程(飛彈)。北韓政權不會靜靜地等美國改變態度,為了能夠繼續協商,發送強力訊息。」

當中美貿易談判正在華府如火如荼展開之際,北韓再次軍事挑釁,美國總統川普質疑,北韓並沒有做好要談的準備。

美國總統 川普:「沒有人為此感到高興,我們正審慎看待此事,再看看再看看,我知道他們(北韓)想談,他們有說想談,但我不覺得他們準備好了。」

在北韓試射前一天,美國就放話將對北韓進行最大施壓,9號第一次以違反制裁為由,扣留一艘向其他國家非法出口煤炭的北韓貨輪;美國司法部門宣稱,北韓透過煤炭所得,進行彈道飛彈發展計劃,美國將持續防堵。
 

美國代理國防部長 夏納翰:「我們沒有改變我們的行動或態度,我們將隨時準備好,以應對外交失敗。」

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當中,美國也聯手英法,讓北韓在外交上更孤立,美國代表控訴北韓,囚禁政治犯至少8到12萬人,還疑似強制兒童勞動、迫害女性人權。

美國聯合國代表 卡塞爾:「我們建議北韓,首先立即拆除所有政治勞改營,釋放所有政治犯,對被任意拘留的人提供保護,保證正當程序和公平審判。」

北韓駐聯合國大使 韓泰松:「各種對北韓實施制裁的形式,阻礙北韓保護和促進人權的努力,嚴重妨礙人民享受人權。」

比起人權問題,南韓方面認為北韓糧食問題更急迫,需要國際介入。然而當美國國務院派對北韓政策特別代表到南韓,準備談相關議題,卻碰上武器試射,看來在北韓獨裁者充滿侵略性的外交手段下,國民恐怕只能繼續餓肚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試射#美國制裁#川普#金正恩#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文在寅#李芳恩#彈道導彈#日本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818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