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更新委國策略 反馬杜洛人士可免制裁


發佈時間:2019/05/08 0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8 09:5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委內瑞拉一名退役將領不再支持委國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後,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今天表示,將撤銷對這名將領的經濟制裁,盼馬杜洛其他軍事盟友能效法。

美國等西方國家支持的委國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Juan Guaido),上週策動的起義未能把馬杜洛推下台,美國對馬杜洛政府採取一系列制裁同樣無效。

 

彭斯的最新宣布,讓外界首度看到川普政府計劃如何重新校準策略來支持瓜伊多。美國官員先前向遭美制裁的個人喊話,說只要背離馬杜洛就能「脫鉤」,今天是美國第一次兌現承諾。

委內瑞拉情報局前局長費蓋拉(Manuel Ricardo Cristopher Figuera)宣布不再和馬杜洛同一陣線後,美國財政部宣布撤銷對他的制裁。委內瑞拉情報局曾被控刑求囚犯。

費蓋拉目前下落不明。馬杜洛指控費蓋拉把遭軟禁的反對派人士羅培茲(Leopoldo Lopez)給放走,合謀幫助瓜伊多起義。
 

彭斯在國務院美洲國家協會中說:「我們希望透過今天這項舉措,來鼓勵其他人效法費蓋拉等軍事成員邁出這一步。」

稱馬杜洛在2018年大選以非法手段贏得連任,瓜伊多今年1月援引憲法,自行宣布為委國臨時總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委內瑞拉#馬杜洛#制裁#瓜伊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1124

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