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槓美 疑射短程飛彈恐遭加重制裁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6 20:0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對制裁談判僵局的不滿,不再口水戰直接訴諸軍事表達,一次試射兩種武器,包括新型火箭以及疑似短程飛彈;如果被證實,將是違反聯合國決議,並撕毀去年兩韓簽下的軍事協議。北韓此舉帶給美國相當大的壓力,美方表面冷靜應對,總統川普甚至說仍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站在一起;不過,美國國務卿表示將持續施壓北韓,進一步加重制裁。

自北韓2017年底,發射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5型後,時隔1年五個月,再進行飛彈試射,一系列照片公布在官方媒體上,顯示最高領袖金正恩親自視察,不避嫌地大秀軍事肌肉。

 

北韓央視主播:「英勇的朝鮮人民軍自豪的訓練演習,終於結束了。」

根據南韓媒體分析,這次測試的包括,多枚口徑30公分的新型火箭發射器,以及北韓宣稱的戰術制導武器;軍事專家從外型判斷,是俄國「伊斯坎德」短程飛彈經過改造,成為北韓新型飛彈,在這次試射中,飛行約70到220公里,掉落東部區域,在空中留下大量白煙,被衛星拍下當作證據。

韓國國防安保論壇WMD中心所長 :「(俄國伊斯坎德)這款飛彈設計,可用來搭載核彈頭和生化武器,特別是運用在短距離,以朝鮮半島為目標可造成威脅。」
 

這款北韓版的短程飛彈,如果使用固態燃料,最遠射程達500公里,一旦被部署在兩韓邊境,覆蓋力廣將能帶來很大傷亡;加上因為低飛,還能自動避開障礙物,路徑詭譎難以預測,幾乎無法使用愛國者系統攔截。

韓國國防安保論壇所長:「伊斯坎德彈道飛彈,不只是飛行高度低,還能在擊中前改變飛行軌道,很難使用防禦系統進行摧毀。」

北韓此舉被解讀為,對與美國的談判僵局進一步失去耐性,選擇短程而非中長程飛彈,也是在步步逼近美國底線;然而美方卻十分低調,小心翼翼不提飛彈二字。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沒有證據顯示任何國境遭(飛彈)穿越,物體落在北韓東部,並沒有對美國、南韓、日本造成威脅。」

常常誇耀讓北韓停止試射飛彈和核武試驗的川普......

美國總統 川普(4月):「在我就任前,(北韓)不斷試射飛彈和核實驗,但現在我和金正恩的關係非常好。」

罕見沒有在北韓試射後第一時間回應,等了13小時後才推文表示:「依舊與金正恩站在一起,知道北韓並不想違背承諾」。但其實根據網路媒體VOX揭露,川普從白宮幕僚得知的第一時間,大發雷霆(file12 0105),在勸說下才抑制住憤怒,克制發言,就怕過去一年多的談判心血毀於一旦。
 

峨山政策研究院安保統一中心主任 申凡喆:「因為情況不受控制,可能因此表達出了不滿,但除非北韓(洲際飛彈)戰略挑釁,美國都會持觀望態度。」

然而表面上不撕破臉,不代表會輕易放過北韓;如果進一步證實試射的真是飛彈,恐怕將再加重制裁。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請不要會錯意,美國還是繼續施壓,聯合國制裁也將持續,我們會花很多心力實現制裁。」

然而這次卻似乎讓南韓心碎了,沒有像以前一味護著平壤當局,傳出青瓦臺認為,北韓試射已經違反去年九月,總統文在寅訪問平壤時雙方簽下的軍事協議,也就是兩韓要停止有敵意的軍事行動。

CNN記者:「雙方原本同意不再做出任何挑釁,使朝鮮半島情勢緊張,北韓顯然違反(兩韓軍事協議),南韓呼籲平壤當局儘快回談判桌。」
 

為了應對北韓的軍事動作,日本、美國、南韓進行三國外長熱線,並對飛行物體進行情報分析,誰也不願意先承認金正恩發射短程飛彈,已經讓美韓領袖的外交政策失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韓試射#短程飛彈#金正恩#川普#制裁#朝鮮半島#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590

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