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威嚇伊朗 美派航母打擊群和轟炸機部隊赴中東


發佈時間:2019/05/06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6 16:5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今天說,美國派遣航空母艦打擊群和轟炸機特遣部隊前往中東,向伊朗傳達「清晰明確」的訊息,即對美國利益或其盟邦發動攻擊,必將遭遇「無情武力」。

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在美國和伊朗緊張情勢升溫之際,波頓(John Bolton)發表聲明說,美國正在美國中央司令部(US Central Command)地區部署林肯號(USS Abraham Lincoln)航母打擊群和轟炸機特遣部隊,「以回應一系列令人不安和事態升高的跡象與警告」,不過聲明中並未就所稱的德黑蘭情勢升高多作說明。

 

波頓說:「美國並不是要尋求與伊朗當政權開戰,但我們要做好萬全準備,因應任何攻擊,無論是來自代理人、伊斯蘭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或常備伊朗部隊。」

這是美國總統川普政府近幾週來,針對伊朗一連串行動中的最新一起。

華府已全面禁止各國向伊朗採購石油,不再對進口伊朗原油的部分國家提供豁免權,以迫使伊朗石油出口量歸零。此外,美國還將伊斯蘭革命衛隊列入恐怖組織黑名單。
 

川普政府去年單方面退出世界列強與伊朗於2015年達成的核協議,對伊朗實施國際政治和經濟孤立。

一名美國官員說,航空母艦打擊群和轟炸機特遣部隊「受命前往該區,嚇阻伊朗部隊和其代理人看似有可能攻擊當地美軍的各項準備」。

這名匿名的官員表示,美方並未預期美國部隊將遭遇任何迫在眉睫的攻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伊朗#美軍#航空母艦#轟炸機#中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637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