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阻17死悲劇重演…美佛州新法通過 「老師可持槍上課」


發佈時間:2019/05/04 1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4 10:1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佛羅里達州去年發生校園槍擊案,造成17名師生死亡,如今「教師配槍」法案於1日通過,只要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正式簽署,該法案便立即產生法律效力,未來教師將可帶槍上課,以免悲劇再度上演。雖然該法立意在於保護校內師生免於攻擊威脅;反對者則認為,這可能會讓教師處在危險之中,如果槍擊案真的發生,還可能會被誤認為槍手。

綜合外媒報導,該法案規定,「教師應該要接受144小時射擊訓練」後,才可在校園內配槍,另外也提高了購槍年齡限制,從18歲提升至21歲,且購槍手續還要包含3天的等待時間,這對原本槍枝管制相對寬鬆的佛州來說,是1次較大的變動。

 

佛州去年發生的校園槍擊案造成倖存學生難以抹滅的傷痛,州政府因此加快立法腳步,要求學校在每個校區至少要安排1位配槍職員或執法人員。佛州眾院議長發言人表示,目前在佛州67縣中,有40個縣的教職員自願加入計劃或參與訓練課程。

曾任警長的民主黨籍佛州眾議員德明斯(Val Demings)則指出,讓教師攜帶槍會製造災難,也會讓槍手行凶的狀況變得更複雜,是個魯莽的計畫。她也提到,真正的解決方案是別讓不該擁有槍的人拿到槍。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校園槍擊#教師配槍#佛羅里達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27

0.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