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百老匯《再會吧 北投》升級版! 誠徵「酒女」


發佈時間:2019/04/29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9 22:44
《再會吧 北投》圖/綠光劇團
《再會吧 北投》圖/綠光劇團

去年綠光劇團25週年,推出音樂劇《再會吧 北投》,找來全臺最會說故事的歐吉桑吳念真擔任編劇導演,民謠大師陳明章擔綱音樂總監,用音樂劇述說民國40、50年代北投的繁盛興衰。此劇一推出,即造成搶票熱潮,全臺巡迴17場,未演先加演,帶動2.5萬人走進劇場,可說是原創臺灣音樂劇票房之首。今年本劇進化升級為PLUS版,在劇本、音樂、舞蹈及服裝上重新設計再製,同時也對外招募更年輕一代的舞者及演員加入。

對於音樂劇靈魂之一舞者,與北投情境塑造的要角—酒女,綠光劇團特別重視,以公開甄選方式,開放更多機會讓更年輕一代喜愛表演藝術、敢秀敢唱的朋友,有機會站上國家級的舞臺,讓年輕人的夢想得以被看見。綠光強力呼籲亮麗性感、青春燦爛,活力四射的年輕人加入《再會吧 北投》PLUS行列。

 

《再會吧 北投》PLUS製作團隊一字排開,都是劇場界第一把交椅及各界翹楚,編劇導演吳念真,民謠大師陳明章,享譽盛名;製作人雷輝更是是前明基醫院董事長、明基電通全球策略長;柯一正、王彩樺、于子育及陳竹昇等戲劇前輩演技無可挑剔;年輕一代如楊大正、方宥心、林雨宣及呂名堯等新星,當初也是經過導演甄選,加以磨練後在劇中挑大樑。相信此次演出有新血的加入與劇場前輩共同演出,讓本劇精采度爆表。

好還要更好,《再會吧 北投》PLUS全面升級

去年演出大受好評的《再會吧 北投》,曾獲音樂教育、評論家呂岱衛讚歎《再會吧 北投》是一齣為音樂劇場帶來新風格、新視野的好戲。而知名金鐘獎最佳主持人得主亦是劇評—馬世芳更直言本劇:「此戲一出,臺灣自製音樂劇的標準,又有了新的參考高度。」看過戲的一位觀眾更說:「如果,臺灣開啟了百老匯音樂劇,《再會吧 北投》絕對是個開端。」
 

面對「媲美百老匯」、「既有深度並創新高度」等如此度評價,《再會吧 北投》時隔不到一年的時間再啟巡迴,製作團隊要如何因應才能符合觀劇者的期待?

對此,本劇二位製作人雷輝與李永豐不約而約地表示:「好還要更好」。從服裝、舞蹈,乃至編舞、舞群及酒女角色,都會再重新甄選。而最核心的劇本與音樂,編劇吳念真與音樂總監陳明章早在去年演出完畢後就給自己功課:劇本再修得更緊湊,音樂要更磅礡豐富!

改編不是否定過去,「進化」是為了樹立標竿

對於要改編各式各樣的項目,劇團表示,並不是以前的不好,而是再「進化」。無論是服裝、編舞,都要更融入臺灣的語彙、現代的語彙,從自己的故事,找到自己的形式,才能創造自已的文化尊嚴。

《再會吧 北投》PLUS全數運用臺灣原創音樂,即便是樂隊編曲也是臺灣式的那卡西,劇裡的故事情節和臺灣當代連結,更直接貼近觀眾的內心。編劇吳念真曾說,他編導舞台劇最深切的希望就是觀眾們可以扶老攜幼走進劇場,深切地感受劇裡的情感而不會感到有壓力,更希望未來在劇場就是生活的一部份。《再會吧 北投》PLUS有個遠大的最終目標,那即是拓展群眾,建立標竿,作為臺灣寶塚、臺灣百老匯的起步,然後慢慢形成一種模式,建立臺灣自身文化的話語權。

面對今年度的進化升級,製作人之一李永豐表示:「進化雖不一定會成功,但一定要試驗,花大錢也再所不辭,因為價值不能用價錢去衡量。」但進化成標竿的費用哪裡來?李永豐笑說:「只能想辦法找!要特別謝謝另一位製作人,科技人出身,音樂劇的終身志工—雷輝,他完全認同《再會吧 北投》要進化成為標竿的概念。開完製作會議後,看到預算缺口,便義不容辭地說:『我去找經費』。有這樣願意為臺灣音樂劇付出的人,真的很感念。」

而對於本劇重啟巡迴,編劇導演吳念真則希望,從來沒看過音樂劇,或是對臺灣音樂劇沒有信心的人,都可以進劇場看看全面升級的《再會吧 北投》PLUS,一起進入療癒的情緒,所有人共享真情流盪,一同快樂而溫暖地宣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綠光劇團#再會吧 北投#吳念真#陳明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615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