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艦通過台海 美國防部重申支持航行自由


發佈時間:2019/04/26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6 10:4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對於媒體報導法國軍艦月初通過台灣海峽一事,美國國防部重申支持航行自由,不只是台灣海峽,也包括所有國際水域。

美國國防部公共事務處(Defense Public Affairs Operations)回覆中央社郵件時表示,美國支持航行自由,不只是台灣海峽,也包括所有國際水域。至於法國軍艦的航行行動,國防部則請記者向法方詢問。至截稿時,美軍印太司令部尚未回覆。

 

路透社日前引述美國官員的說法報導,法國軍艦「葡月號」(Vendemiaire)4月6日通過台灣海峽,期間一度被中國軍方尾隨。美國官員並指出,美國其他盟邦或許會考慮跟進。歐洲國家艦艇航行到這個海域非常罕見,此舉可能受到美國歡迎,但料將導致與中國的關係緊張。

前美國國務院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Susan Thornton)在今天中美研究中心(ICAS)年會專題演說也觸及台海議題。她分析,台灣議題在短期內難有重大變化。

董雲裳指出,維持現狀是北京、台北與華府的責任,儘管北京從未表明將維持現狀視為政策,但仍採行這項作法,因此在可預見的未來,維持現狀仍是唯一選項。這些年,各方在維持台海和平達致不錯成效,只要有明智的領導人且態度謹慎,就能繼續執行,畢竟台灣議題仍是美中關係最敏感的爆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海#軍艦#航行自由#國際水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592

0.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