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敵川普施壓 墨西哥30天遣返1.5萬移民


發佈時間:2019/04/24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4 11:4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墨西哥移民局首長今天表示,在美國總統川普遏止中美洲移民北上的施壓下,墨西哥過去30天已遣返1萬5000名移民。

路透社報導,墨西哥國家移民局(National Migration Institute)局長季彥(Tonatiuh Guillen)指出,從4月初開始的22天內,當局已遣返1萬1800名移民。這個數字較去年4月一整個月遣返的9650人還多。

 

季彥在記者會並未表明這些移民被遣返到哪裡,然而,行經墨西哥的移民中,絕大多數來自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和薩爾瓦多。

他告訴記者,目前抵達墨西哥的移民有1/3是未成年孩童。他還表示,有超過1000名古巴移民滯留在墨南的奇亞帕斯州(Chiapas),另有2000人在墨北的華雷斯城(Ciudad Juarez)。

越來越多古巴人取道墨西哥前往美國尋求庇護,許多人援引遭受古巴共產政權政治打壓,以及當地經濟前景黯淡為出逃動機。
 

除了季彥,墨西哥內政部長桑傑士(Olga Sanchez)也在記者會中表示,中美洲移民人數「史無前例」暴增一事上,不該怪罪於墨西哥。

事實上,大部分的中美洲移民表示,他們是因為家鄉幫派暴力猖獗,貧窮貪腐情形根深蒂固導致機會難尋,才會選擇出走一途。(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墨西哥#移民#中美洲#川普#遣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637

0.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