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界盼北市府介入傾斜大樓都更 柯文哲:按規矩


發佈時間:2019/04/19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9 17:00
圖/TVBS
圖/TVBS

花蓮昨天發生地震,導致影響台北市2棟大樓,其中在921地震就傾斜的富貴角大樓,遲遲未都更,外界盼北市府介入協調。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會按照規矩、強硬處理。

18日下午1時1分發生芮氏規模6.1地震,地震深度18.8公里,震央位在花蓮縣秀林鄉,最大震度花蓮縣7級,台北市震度4級。

 

地震發生後,台北市傳出2棟大樓傾斜,其中位在信義路4段的富貴角大樓有緊靠隔壁大樓狀況。中興里里長助理李茂榮說,富貴角大樓在921大地震時即傾斜,20年來每逢大小地震,都會傳出兩棟樓相互碰撞聲響,住戶更形容地震來襲時,房子就像被車子撞到一樣,但都市更新都沒結果,希望市府強制介入協調。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此事時說:「好啊,我們會比較強硬處理,不要我去拆,你們又找一堆議員出來協調什麼。」強調一切按照規矩。

建築管理工程處副總工程司洪德豪受訪表示,昨天發生地震後,派員與台北市建築師公會專業建築師到場,經建築師勘查評估後,富貴角大樓因緊靠臨樓,無立即危險,仍可住人,也依據「九二一大地震受災區建築物危險分級評估作業規定」,在大樓外張貼須注意的黃色危險標誌(黃單)列管。
 

都市更新處主任秘書謝明同指出,富貴角大樓是民國88年的921地震災損建物,經大樓住戶整合數年後,組成更新會,並擔任都更實施者,在98年申請核報都更,但過程中,曾發生大幅修改建物設計等狀況,105年10月又再度核報申請。

他表示,富貴角大樓都更進度緩慢,是因有些住戶對於選配及權變估價、財務及銀行融資等部分有疑慮,才會導致無法順利都更,北市府已成立專案小組協助住戶進行溝通,並通知雙方進行協調。(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柯文哲#地震#都更#大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1615

0.2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