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狂燒15小時!聖母院大火超難滅 消防專家曝3大原因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6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6 22:0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有850年歷史的法國巴黎聖母院昨(15)日傍晚驚傳火警,火勢延燒猛烈,當地出動4百多名消防員,15小時後才終於將火勢控制住,雖然保住了主體結構,但尖塔及屋頂都已遭焚毀。對此,消防專家透露,這場火災之所以撲滅難度高,主要有3大原因,包括木製屋頂、石磚外牆及建築物高度。

根據《CNN》報導,消防專家分析,聖母院的天花板上有數千根橡木橫梁,其中部分還可追溯至12世紀,這些由木造橫梁組成的高聳屋頂,讓火勢迅速延燒,加上石磚外牆擋住動線,導致消防員難以搶救,熱氣和煙霧便「包在裡面」不斷悶燒。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外,由於聖母院高度相當高,讓火焰有更多氧氣可燃燒,也使得救火行動更加複雜。美國紐約約翰傑刑事司法學院消防科副教授科貝特(Glenn Corbett)解釋,助燃物充斥在上方(屋頂),因此消防員難以迅速地朝著火處灌救。

至於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曾在推特發文,建議用灑水飛機滅火,科貝特則反駁,根本無法在熱空氣中駕駛直升機,因為那裡的空氣太過稀薄,且此舉甚至恐導致聖母院受到損害;而火勢成功撲滅後,紐約市消防局前專員埃森(Thomas Von Essen)也大讚消防員,能保住2座鐘樓和主體建物貢獻良多。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不過雖然保住主體結構,未來重建聖母院仍需花費鉅資,據《路透》報導,世界最大的跨國奢侈品綜合企業「路威酩軒集團」(LVMH)發聲明承諾,將捐贈2億歐元(約新台幣69.8億元)協助聖母院重建;此外,法國精品開雲集團董事長兼CEO皮諾特(François-Henri Pinault)也表示,願意捐出1億歐元(約新台幣35億元)給聖母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聖母院#火災#消防隊#巴黎#法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550

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