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刷卡繳罰款手續費爭議未說清楚 蘇貞昌道歉


發佈時間:2019/04/16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6 17:39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今天表示,透過行動支付或是電子支付所衍生的信用卡手續費,未來將由政府預算支應,但不包括罰單的手續費;對於第一時間未說明清楚政策,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別對此道歉。

罰鍰刷卡手續費爭議,連日來引起社會熱議,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說,行政院相關機關函文的公文語意未盡清楚,且未在第一時間回覆地方政府所提釋疑,事後說明又未能明快清楚,讓社會清楚理解,蘇揆為此向社會表示歉意。

 

媒體先前報導,民眾投訴目前到監理站臨櫃刷信用卡或用行動支付繳交通罰鍰,手續費由銀行吸收,因有銀行表態不願繼續負擔手續費,交通部發文要求地方政府等相關單位編預算支應,等同全民幫違規者付手續費,引發六都反彈,紛紛回函中央反對。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今天下午透過新聞稿再度說明表示,今年10月以前,民眾至公務機關臨櫃以信用卡支付各項規費及罰單等,相關手續費由各銀行吸收,政府並無編列預算支付。

不過,她指出,因為政府大力推廣行動支付,預估筆數逐漸增多,手續費用也將逐漸增加,銀行表示今年10月以後不願繼續吸收手續費;因此,當民眾至公務機關臨櫃繳納各項規費,無論是以行動支付或電子支付所衍生的信用卡手續費,政府基於便民及效率,決定繼續以預算支應。但這不包含各種罰單手續費。
 

她指出,蘇貞昌認為行動支付是政府面對科技與時代進步,與時俱進推動的簡政便民政策,為創造政府、民眾、產業三贏局面,呼籲民眾多多支持使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蘇貞昌#行動支付#信用卡#手續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1

0.0558

0.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