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0年美總統大選 川普黨內初選多了對手


發佈時間:2019/04/16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6 15:3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麻薩諸塞州前州長威爾德(Bill Weld)宣布投入2020年總統大選,尋求連任的美國總統川普如今除了18位民主黨籍對手,如今在共和黨黨內初選也多了一位挑戰者。

威爾德推文說:「算我一個!」他曾呼籲美國人民群起對抗當前發生在橢圓形辦公室的「校園霸凌」。

 

對於是否出馬挑戰川普,現年73歲的威爾德深思熟慮了好幾個月。他擊敗川普贏得共和黨提名的機會可說是微乎其微,川普在黨內人氣依然相當高。

然而,威爾德決定參與初選,意味共和黨內仍有人對川普作風感到不滿,一是他向來不留情面地攻擊對手,二是去年與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舉行高峰會時,他態度阿諛奉承,三是大批白人民族主義者2017年在維吉尼亞州集會,演變成致命暴力衝突後,川普事後說,雙方人馬當中都有「很好的人」,引發爭議。

在威爾德宣布參選的影片中,旁白說,「美國有得選擇」,「更好的美國,就從這裡開始」。
 

這段兩分鐘影片強調威爾德1991年至1997年擔任麻州州長的政績,他平衡預算、減稅、掃蕩貪腐並協助改革社會福利。

影片內容也抨擊川普令人不安的仇女言論,還說他曾嘲弄身障記者,要求墨西哥為美墨邊境圍牆買單這項承諾也沒兌現。

威爾德卸任麻州州長後加入自由黨(Libertarian Party),在2016年大選擔任自由黨總統候選人強生(Gary Johnson)副手,今年2月才重回共和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初選#總統#共和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657

0.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