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人海外選總統 4/14街頭排隊投票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哀招賢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5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5 16:36

印尼總統大選將於4月17日舉行,因應在台移工及學生周日放假,台灣在4月14號星期天提前投票,但因印尼投票採先登記制,不少人是當天到現場登記,而印尼移工和留學生在台人數約28萬,全台設34個投開票所,高雄火車站附近的投票點,六百多人完成投票,整個投票作業一直到晚間九點才結束,一度塞爆人龍綿延一百多公尺。

圖/TVBS

 
印尼商店門口,工作人員拿出一疊又一疊的白色紙張,還沒8點鐘,就已經大排長龍,人龍綿延一百多公尺,大家等的不是大特價採購,而是要投票選印尼總統。

印尼華僑:「很多,排得滿滿的,排到這邊的路,要過的話,車子的話,差不多要塞了。」

圖/TVBS

印尼總統大選,將在4月17日舉行,因應在台移工和學生周日放假,台灣14號星期天提前投票,但因為採登記制,有些人沒收到投票單,只好當天到場登記,因此從早上八點開始,一直到晚間九點才結束,總共六百多名印尼人在這個投開票所完成投票。
 

印尼華僑:「今年是人比較多...,比五年前還多,大概這邊兩百多票,今年有六百多票。」

根據統計,印尼在台灣工作的移工和留學生,大約28萬人,北中南設有34個投開票所,選票會送回印尼在台辦事處,等17日印尼大選投票結束後,才同步開票。

印尼華僑:「五年前就有了,如果在國外可以投票,在印尼辦事處那邊。」

圖/TVBS

民眾:「會羨慕,也會有這種想法。」

台灣沒有海外投票機制,但對海外移工人數眾多的印尼來說,不在籍投票,已經行之有年,台灣街頭,外籍移工排隊搶投票,也成了奇特景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華僑#印尼#投票#海外#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693

0.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