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黎地鐵部分將徹夜行駛 每月一次試行半年


發佈時間:2019/04/15 1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5 10:2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黎地鐵是居民及旅客常用的大眾交通工具,平時每天都在凌晨收班,只有特殊日子才徹夜行駛。大巴黎地區為瞭解民眾意向,9月起在幾條使用率高的路線試行每月一次徹夜行駛。

法蘭西島(Ile-de-France,一譯大巴黎區)區域委員會主席波克瑞斯(Valerie Pecresse)宣布,自今年9月到2020年3月,每月有一個週六,巴黎地鐵現有16條路線中的6條將徹夜行駛,即1、2、5、6、9、14號線,都是使用率高的路線。

 

根據「巴黎人日報」(Le Parisien),這幾個選定的週六是9月14日、10月12日、11月9日、12月31日、1月11日、2月8日、3月7日;基於安全問題,這6條路線並非全線所有站都徹夜開放進出,巴黎大眾運輸公司(RATP)會另行公告。

巴黎地鐵只在跨年夜或節慶等特殊日才會徹夜行駛,平時都在凌晨收班,清晨再開放;市長伊達戈(Anne Hidalgo)早有意實施徹夜行駛,但因人力及設備維護等問題,需要巴黎大眾運輸公司同意。

這項每月一次徹夜行駛的計畫帶有試行性質,法蘭西島交通管理局(IDFM)與巴黎大眾運輸公司簽約,雙方同意每年最多5天可徹夜行駛,超過這個數字則必須重新協商。
 

波克瑞斯有意藉由這項計畫,促進大巴黎地區的夜生活,相關單位曾諮詢酒吧、劇院等娛樂機構,得知業者希望每月的第2個週末開放大眾運輸系統徹夜運作,尤其是秋冬兩季,因為寒冷氣溫會讓人傾向待在家,若有徹夜行駛的大眾交通工具,可鼓勵人出門。

巴黎地鐵是居民及觀光客常用的大眾交通工具,於1900年啟用,目前每天平均410萬人次搭乘。

報導提到,倫敦地鐵的幾條主要路線3年前就開始每週五、六徹夜行駛;紐約地鐵有幾條路線24小時運行,只是來車間隔不固定;路線和車站數量較少的哥本哈根地鐵為24小時自動化運行;其他大城市的地鐵大多如同巴黎,只在幾個特定日子徹夜行駛。

台北捷運平時在凌晨1時許收班,清晨6時再發首班車,只在跨年夜才會徹夜行駛。

除6條地鐵線試行徹夜行駛外,3條路面電車路線也列入試行計畫,包括T3a、T3b、T2。波克瑞斯表示,會特別注意徹夜行駛可能對沿線居民造成的噪音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巴黎#地鐵#徹夜行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0709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