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今起麥當勞推「就口杯蓋」  年減16%塑膠


發佈時間:2019/04/12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2 13:14

為了配合減塑政策,速食店紛紛推巧思,麥當勞在12號這天,推出"冷飲就口杯蓋",表示未來民眾可以直接用嘴喝冷飲,不需要再使用吸管,預計可以比過去使用吸管的時代,減少塑膠量16%。肯德基則是還在研擬相關規範,預計會在門市測試實驗,摩斯漢堡則是鼓勵民眾帶環保杯,一杯可以換一點,滿六點就可以換一杯飲料。

圖/TVBS

 
記者 藍于洺:「(我們飲料可以直接喝喔,一起做環保,謝謝),現在這個冷飲,可以看到杯蓋是有新的設計,跟過去用吸管喝的方式不同,而是改用冷飲就口設計,為了要提倡減塑策略,過去拿吸管的機器,也沒有再提供吸管了。」

麥當勞熟悉的吸管即將走入歷史,為了減少塑膠使用,從4月22號開始,從北市內湖這家麥當勞,採用冷飲就口杯蓋,宣告吸管時代即將結束。

圖/TVBS

門市人員:「我們飲料可以直接喝喔。」
 

工作人員口頭不斷叮嚀,飲料可直接喝,櫃台留著過去吸管按取箱,目的是為了提醒民眾,不再使用吸管,過去只有熱飲杯,會採用就口喝,顏色是黑色,未來冷飲杯,則會採用透明就口杯蓋,口徑比熱飲稍微大了一點。

有民眾擔心冰塊會卡在杯口,記者實測,部分冰塊雖然會卡住,但並不影響飲品流動,業者表示,過去沒有吸管一年使用數量,但未來採用就口杯,預計可比過去使用吸管,減少16%塑膠量,4月底北市將全面採用,預計6月全台一同實施。

民眾:「一開始比較不太習慣,可能覺得喝起來不太方便,後來就覺得這樣子,跟喝咖啡的原理是一樣的。」

民眾:「這樣滿方便的,就不用再多一支吸管。」

圖/TVBS

其他速食業者部分,肯德基表示,配合減塑規定,目前相關替代方案正審慎評估中,會先於門市進行測試及宣導,摩斯漢堡回應,鼓勵消費者,帶環保杯點飲料,集點換產品,1杯贈送1點,滿6點換飲料,各家速食店減塑大作戰,為了環保又得兼顧實用性,巧思創意應用更顯重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塑#政策#麥當勞#吸管#點數#業者#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760

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