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筷狼狽吃漢堡挨轟 漢堡王道歉急撤廣告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0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0 17:34
圖/翻攝自 Strangers Down Under YouTube
圖/翻攝自 Strangers Down Under YouTube

去年義大利時尚品牌D&G因為辱華廣告,在大陸遭到抵制,漢堡王紐西蘭分店,最近也播出一個用筷子狼狽吃漢堡的廣告,又遭到大陸網友圍剿,漢堡王趕緊下架廣告並且公開道歉。

Youtuber:「大家覺得這個有問題嗎?」

 

白種人拿著筷子吃漢堡,這在亞洲人眼中,似乎格外敏感。漢堡王在紐西蘭的分店最近推出的廣告,男女主角費力拿著紅色巨無霸筷子,要吃漢堡,廣告一放上網,馬上挨轟。

旁白:「這則廣告首先引起了一位,韓裔紐西蘭鋼琴家的反感,批評漢堡王的廣告,是在公然秀下限,實在難以相信。」

大陸網友認為漢堡王的廣告,是在諷刺筷子文化跟用餐禮節,微博上要漢堡王道歉的主題標籤超過五千萬,推特上也出現反彈聲浪,漢堡王趕緊把廣告下架。
 

旁白:「漢堡王把廣告刪除,並發道歉聲明,表示爭議廣告既缺乏敏感度,也未反映崇尚多元和包容的品牌價值。」

不當使用筷子,而被懷疑影片暗示有種族歧視的例子,不是頭一遭。義大利時尚品牌Dolce&Gabbana之前就踩到地雷。

Dolce&Gabbana廣告:「如何用這種小棍子形狀的餐具,來吃我們偉大的傳統瑪格麗特披薩餅。」

種族歧視爭議一引爆,可不是道歉就能了事,尤其漢堡王最近才在大陸新開一百間店,二月漢堡王母公司又引進另一間連鎖餐飲到大陸,難怪新廣告一挨罵,趕緊火速下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廣告#抵制#漢堡王#筷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629

0.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