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佔中案裁決 涉事九人全部定罪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9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9 15:06

2014年,香港爆發史上時間最長、規模最大的「佔領中環」行動,這場抗議持續了79天後落幕。4年多後,佔中案開審,去年底審結,今天上午法官做出裁決,包括佔中發起人「佔中三子」戴耀廷、朱耀明以及陳健民,還有另外六名被害共九人,全都有罪,最高可被判刑7年。

圖/中央社

 
開庭前一個鐘頭,抵達香港西九龍裁判法院,佔中運動的三名發起人戴耀廷、陳健民跟朱耀明,以及其他六名被告,接受採訪說,已經做好坐牢的準備。

佔中運動發起人戴耀廷:「我相信跟我一起,這裡很多朋友,我們都會繼續堅持下去,爭取香港的民主。」

佔中運動發起人陳健民:「我仍然相信愛與和平的力量。」

 
佔中運動發起人朱耀明:「期望香港人仍要繼續努力,我們要抗爭,直到得到我們應有的權利。」

被稱作佔中九子的九名被告,遭控「串謀作出公眾妨擾」,和「煽惑公眾妨擾」等六項罪名,今天上午,法官做出判決,佔中九子全都有罪,最高可判刑7年。

香港警方(2014/11/12):「你們現在有30分鐘時間收拾。」

佔中運動後,兩派勢力在香港社會中拉鋸,導致中港矛盾更加強烈。時任香港特首的梁振英,不但當時遭質疑清算佔中人士,現在他還登上了香港蘋果日報頭版。

起因在梁振英,最近頻頻上臉書點名港蘋的全版廣告商,此舉疑似施壓廣告商,干預新聞自由。香港泛民團體憤而反擊發起全民募款,不到3天籌到約台幣66萬,買下全版廣告,諷刺梁振英,抗議打壓言論自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抗議#法官#判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606

0.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