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波音再受重擊 中飛租賃擱置100架737 MAX訂單


發佈時間:2019/04/09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9 13:5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波音公司再受重擊。外媒報導,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CALC)已經擱置100架波音737 MAX客機的訂單,並暫停付款,直到該飛機能確保安全為止。

英文南華早報8日報導,由中國國有企業中國光大集團控股的中飛租賃集團,於2017年6月訂購50架波音737 MAX客機,又於同年12月增加25架訂單,並敲定另外25架的購買選擇權。

 

根據原計劃,第一架737 MAX客機預計將在今年第三季交付給CALC,並於2023年交付完畢。

報導引述中國光大控股有限公司執行長兼CALC主席陳爽表示,「採購程序已被暫停,我們已停止付款」,因為他們正就此事與波音進行協議。

報導稱,陳爽沒有說明訂單的總值,但前50架飛機的訂單價值58億美元。
 

陳爽透露,他們已得到波音的保證,後者將在兩個月內向中飛租賃提交更好的解決方案,雙方尚未討論賠償問題。

他說,雙方正積極尋求解決問題的辦法,包括考慮是否用其他飛機取代737 MAX,但可以選擇機型的不多。

陳爽認為,波音737 MAX本身沒有任何嚴重的根本性問題,他相信軟體問題可以在幾個月內得到解決。

中國是第一個停飛所有波音737 MAX-8客機的國家。上周,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已邀請中國民航局參加聯合技術審查委員會,評估這架近期兩度失事墜毀客機的安全性,但中方尚未決定是否加入。

陸媒觀察者網報導,在波音「焦頭爛額」的同時,航空公司及飛機租賃企業也遭波及,並開始轉向波音的對手空中巴士。

報導引述一名中國大型租賃公司飛機事業部總經理表示,由於波音737 MAX如此主流的機型停飛,航空公司產生了較大的運力缺口需要補充,因此可能會轉向空中巴士。在市場短缺的情況下,購機成本可能上升。

他說:「這不是一件好事,市場上需要巨頭的競爭,我們不希望空客(空中巴士)一家獨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波音#中飛租賃#訂單#37 MAX#空中巴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613

0.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