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逾20分鐘警報響 用智能手環監管清潔工

記者 廖雅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5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5 13:38

智能手環除了用來計步、監測心率,現在還被用來監管員工。大陸江蘇的街道清潔工,近日都被要配戴上智能手環,要是清潔工在一個地方不移動,超過20分鐘就屬於違規停留,手環就會自動發出警報。這種防止清潔工上班時間偷懶的監管方式,真的有效嗎?未知數,但已經先引發了爭議。

圖/翻攝自郑根岭 微博

 
大陸媒體vs.清潔工人:「(20分鐘叫一下。)對對對。(那如果你要是不動呢?)你不動它就叫。」

監控大國又有新招,江蘇南京的清潔工人最近都收到了一支智能手環,但這可不是什麼獎品。

大陸媒體vs.清潔工人:「它如果看你不動了,它就跟你對話了,它就喊加油加油,你要不動,他們講有個大屏幕什麼的能看到,然後領導直接跑來找你。」

 
原地不動超過20分鐘,智能手環就會發出警報,說加油吧,繼續努力工作。

這種人工智能技術應用在監管上的作法,立刻引發了爭議,說它難道不是對清潔工的歧視,和員工權益的漠視嗎?

南京河西建環公司業務部長張順平:「如果是按照標準來做的,他才能打掃乾淨,如果他不按照標準來做的,你講這個乾淨可能就是未知數了。」

清潔公司強調,這只是一種管理方式,不是考核。但無獨有偶,之前廣東深圳的清潔工人,也被要求配戴GPS定位追蹤器,還規定每小時的清掃範圍,不能少於0.8公里。

清潔工人:「在這裡站幾分鐘還可以,超過10多分鐘就不行了。」

里程不足,就會被視為出勤不合格。在西安,還出現過所謂的「最精細考核」。不但要求垃圾在路面滯留時間不超過5分鐘,檢查員會在街道上圍起1平方公尺的方框,再用毛刷掃沙塵秤重,要是超過5克,就不及格。從掃灰秤重量,到監控一舉一動,這些奇葩對待會不會太嚴苛?大家看得是瞠目結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智能手環#監管#清潔工#嚴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623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