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修「逃犯條例」惹議! 憂成漏洞引渡政治犯

記者 黃荷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31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31 16:40

因為港台沒有引渡條例,去年一名香港籍女子,和男友來台旅遊遭殺害,即便警方追查男子涉有重嫌,但因為他已經飛回香港,案件至今無法定罪。香港政府要修訂「逃犯條例」草案來修補和大陸、台灣、澳門之間的引渡漏洞,預計下周提交立法會首讀,卻引發不小爭議,泛民派議員擔憂,一但通過,將會成為陸方,引渡政治犯的缺口,被政治利用,動搖香港金融中心的地位。

圖/翻攝自公報-大公網  微博

 
被害人家屬:「現在唯一可以幫到女兒就是幫她討回公道。」

家屬聲淚俱下,召開記者會。希望能透過引渡嫌犯還公道。在去年2月,一名香港籍的潘姓女子和男友來台旅遊遭殺害,警方從關鍵畫面,追出男友涉有重嫌,但他已經飛回香港。台灣檢方兩度提出司法互助請求,但因為港台沒有引渡協議。這起案件,至今無法定罪。香港政府要修補引渡漏洞,計畫修訂「逃犯條例」把大陸、台灣、澳門納入其中,卻引發擔憂。

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我們現在制度不是為任何一個司法管轄區設計,不會接受地方(提出),全部都會提升到歸口到一個部級提出。」

 
首先泛民派議員擔心,引渡條例會被濫用,一但通過,將會成為陸方,引渡政治犯的缺口,商業團體則認為,香港的商業和言論自由,也會受到嚴重影響,削弱這個金融中心的吸引力。

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為什麼我打擊有組織罪行會和營商環境會有矛盾呢?」

香港保安局長對此表達不認同,強調香港還是有絕對自主權,是否移交逃犯,備受爭議的香港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將在下周三提交香港立法會首讀,在這之前,聲浪無法平息,多個組織組成的民間人權陣線,將發起遊行反對修訂引渡條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逃犯條例#引渡#政治犯#言論自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858

0.1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