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賞櫻不准穿和服! 武漢大學毆打驅趕遊客


發佈時間:2019/03/25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5 17:5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武漢大學的櫻花最近盛開,吸引不少遊客,一名男子24日穿著貌似和服的服裝前往賞櫻遭拒,與校方爭執遭毆打掐脖子,引起議論。當地公安還對此稱,「穿著這種衣服去賞花不合適」。

上游新聞報導,據現場影片顯示,校方保安人員與兩名賞櫻花的青年男子,24日下午在武漢大學教五教學樓旁發生肢體衝突,一名穿著類似和服服裝的青年男子和另一穿著休閒裝的年輕男子,被4名校方保安人員按在地上。

 

影片中,兩名男子掙扎起身後,穿著類似和服服裝的男子大聲重複喊著:「憑什麼打人?」隨即又被保安人員掀翻在地,接著他起身說:「我穿的是唐裝」。在其身旁,穿休閒裝的男子則被保安人員勒著脖子,保安人員鬆手後,他倒地不起。

影片由武大學生拿著手機拍攝,畫面中,保安人員還喝令學生把手機收起來,不准拍攝。

此事引起社會關注,但報導引述武漢市公安局珞珈山派出所一民警稱,衝突起因為遊客穿著類似和服的服裝入校賞櫻,「武漢大學是國內一流大學,穿著這種衣服去賞花不合適,制止他們入校賞花沒錯」。
 

民警還稱,他們正在聯繫衝突中的兩名青年男子。此外,警方還在調取監控錄影,調查衝突過程。

武漢大學25日則回應稱,2002年,校方曾公布過文件規定,穿和服不能入校賞櫻。此外,武漢大學黨委宣傳部稱,將會發佈通告,公佈事情始末。

2009年,曾有一對母女穿著和服入校遭到驅趕,此事引發熱議後,此規定便沒再認真執行。報導表示,今年,武漢大學又傳達了穿和服不准進校園的規定,但是「口頭通知的,沒有形成文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櫻花#武漢大學#遊客#和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609

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