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寫給總統的信 如何交到總統的手上?

作者 野人文化
發佈時間:2019/03/23 20: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3 20:5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如有你有天心血來潮寫信給美國總統,總統真的會閱讀嗎?答案是可能的!
 
「閱讀人民的信件」是美國自喬治.華盛頓以降即有的傳統,每位繼任總統處理信件的方式都不太一樣。第一任總統喬治‧華盛頓就是拆信來讀,每天大約會收到5封信。到了19世紀末,威廉‧麥金萊總統收到的信件已遠超過他所能負荷的數量,因此雇了專人替他管理信件,這便是總統答信辦公室(Office of Presidential Correspondence)的由來。

 

圖/野人文化提供

1930年代經濟大蕭條,小羅斯福總統在每週的「爐邊談話」廣播中,鼓勵人民寫信告訴他遇到了什麼問題,開啟了美國總統直接與全國人民對話的傳統。尼克森總統在任期尾聲拒絕閱讀任何帶有負面評論的信。雷根總統會在周末回覆數十封信,偶爾也會造訪收發室,最喜歡閱讀孩童的來信。柯林頓總統每隔幾週會讀一疊具有代表性的信件;小布希總統喜歡不時讀個十封已由幕僚回覆的信。以上的趣聞軼事,都可以從以往的白宮幕僚那裡聽來。至於過去政府如何處理選民信件,卻沒有什麼實際數據可考。歷史學者不注重這件事,總統圖書館也不會特意展示,大部分的相關資料都早已銷毀了。
 
歐巴馬總統是第一個特別提出要每天閱讀10封信的總統。除了外宿,只要他在白宮官邸過夜,就會讀選民信件,並有一套工作系統來確保執行到位。從2010年開始,所有紙本信件都會在掃描後保存下來;2011年開始,每封信中的每一個字都被收入建成每日文字雲,文字雲會傳遞到白宮的每個角落,使決策者與幕僚均能概略了解選民關注的議題與事件。

 
 
圖/野人文化提供

總統通訊辦公室總共有50名職員、36名實習生和300多位輪值志工,這群白宮裡的「小人物」每天閱讀從美國各地寄來的一萬多封信(紙質信件或傳真)加上無數電子郵件和社群留言,並從中挑出十封讓日理萬機的歐巴馬過目。這就是著名的「每日十信」計畫(10 Letters A Days,10LADs)。歐巴馬是首位堅持每天讀信回信、並為此建立明確機制的美國總統。


 
※本文由《野人文化》授權,摘自:【親愛的歐巴馬總統:8,000萬封信,由人民寫給總統的國家日記】一書,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巴馬#美國總統#寫信#白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1162

0.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