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西蘭恐攻後一週 上百人響應繳交槍械


發佈時間:2019/03/22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2 16:2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紐西蘭警方今天表示,繼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發布軍事型武器禁令後,上百名紐西蘭人在數小時內,主動聯絡當局並交出他們的槍枝。

一名自稱白人至上主義者上闖入基督城的2間清真寺,朝做禮拜的穆斯林開槍掃射,造成50人死亡。阿爾登政府事後將半自動武器、突擊步槍、高容量彈匣以及能提高槍枝殺傷力的零件列為非法。

 

紐西蘭警署副署長潘尼(Tusha Penny)表示,在禁令生效後的20小時內,有近500人撥打警方所設的特別專線,詢問如何繳械。

另有超過1000人透過網路告訴警方,他們打算放棄持有槍枝,但紐西蘭警方表示,有部分人以假裝申請繳械遭禁槍枝,來洗警方網頁版面。新版槍枝禁令於當地時間昨天下午生效。

潘尼表示,雖然槍枝改革受到朝野黨團普遍支持,仍有部分批評人士以「無理取鬧」的方式上網申報,以表達他們的不滿。
 

潘妮說:「這些少數的民眾也許是吃飽太閒,但警方忙得不可開交。在當前情況下,他們的行為令人無法接受。」

當地警方估計,人口450多萬的紐西蘭,至少有120萬把槍枝在外流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紐西蘭#槍械#恐攻#清真寺#禁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2004

0.3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