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獨家專訪帛琉總統 一起釣魚騎重機


發佈時間:2019/03/19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9 16:16
帛琉總統雷蒙傑索是哈雷重機的愛好者。(圖/TVBS)
帛琉總統雷蒙傑索是哈雷重機的愛好者。(圖/TVBS)

蔡英文總統即將在本週出訪太平洋友邦,第一站就是帛琉。趕在蔡總統出訪前,TVBS新聞團隊搶先抵達帛琉,記者朱芳儀羅士朋獨家專訪帛琉總統雷蒙傑索(Tommy E. Remengesau, Jr.)。雷蒙傑索總統相當親切地安排了一整天的行程,親自開船帶著朱芳儀和羅士朋出海捕魚,體驗帛琉人的討海生活,也分享自己身為哈雷重機愛好者的心情,一見如故的熱情讓TVBS採訪團隊感動不已。

總統雷蒙傑索對TVBS記者朱芳儀和羅士朋示範裸釣。(圖/TVBS)

 
雷蒙傑索總統是土生土長的帛琉人,在這個以海洋經濟為重心的國家,「要當黃金單身漢,就得是個出色的漁夫。捕魚的方式不是一般的網撈,而是用比人還高的魚槍,跳進水裡憋氣射魚,不但眼力要好、力氣要大,肺活量也要夠。」雷蒙傑索總統一說完,綁上簡單的鉛塊、穿戴上蛙鏡蛙鞋,拿著魚槍直接下水,不到10分鐘就捕到一條魚!展現高超捕魚技術後,雷蒙傑索總統補充說,捕魚是不能帶氧氣瓶的,「靠自己的肺活量跟魚對決,這樣對魚才公平,這是老祖宗傳下來的智慧!」

不到十分鐘,總統雷蒙傑索就釣起大魚。(圖/TVBS)

雷蒙傑索總統不只是傑出的漁夫、政治家,更是環保鬥士。四個任期內推動多項環保政策,為帛琉的海洋保育及環境永續發聲,也屢屢登上國際版面。帛琉的珊瑚礁區,吸引全球各地的潛水客前來,也為各式各樣的海中生物提供棲息地。雷蒙傑索總統還帶著TVBS記者體驗「裸釣」,不用釣竿、只用魚線、鉛錘和餌釣魚,幾乎是下餌魚就來,「中魚」的次數還多次打斷採訪的過程。

TVBS獨家專訪帛琉總統雷蒙傑索。(圖/TVBS)

 
雷蒙傑索總統更大方傳授捕魚技巧:「感覺到鉛錘碰到海底,就不要動了,魚上鉤拉扯時,就趕快收線。」朱芳儀笑說,應該是沾到總統的好手氣,五分鐘就釣上一隻大魚!釣魚容易,總讓人想一試再試,但總統提醒「帛琉人吃多少釣多少,夠吃就好,這樣才不會讓海洋資源枯竭。」帛琉保護的是下金蛋的雞,而不是殺雞取卵。這也是為什麼帛琉政府設立了海洋保護區,禁止商業捕撈的原因。除了射魚、釣魚,雷蒙傑索總統也親自潛水捕撈知名的硨磲貝,現做沙西米招待朱芳儀和羅士朋。餐後帶記者參觀海灘,看到隨著洋流漂上岸的垃圾,馬上彎腰撿起來,相當親和接地氣。

穿上皮衣、戴上墨鏡,總統雷蒙傑索嬉皮感立刻上身。(圖/TVBS)

除了駕船捕魚,雷蒙傑索總統還是哈雷重機愛好者,TVBS採訪團隊也換裝和名為「雷霆酋長」的重機車隊,一起奔馳帛琉大道,帥氣的形象打破一般人對「總統」的印象。2019年是台帛建交20周年,雷蒙傑索總統的任期就佔了其中15年,和台灣關係相當深厚,雷蒙傑索總統表示,相當欣賞台灣發展民主的同時,也保存珍貴的傳統,更希望邀蔡總統出海欣賞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址的南方潟湖區,體驗帛琉的海洋之美。

TVBS記者朱芳儀(右一) 和攝影記者羅士朋(左一),在駐帛琉大使周民淦(右二)的陪同下,獨家專訪帛琉總統雷蒙傑索(左二)。(圖/TVBS)

請鎖定TVBS新聞台55頻道、TVBS新聞APP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TVBS新聞LINE官方帳號和TVBS新聞臉書粉絲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帛琉#總統#重機#捕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568

0.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