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天工時長達12小時 特斯拉遭爆血汗工廠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5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5 22:14
圖/ 翻攝自DW Documentary YouTube
圖/ 翻攝自DW Documentary YouTube

電動車龍頭特斯拉,最近突然大降價,引起市場一片譁然。特斯拉帶給人前衛、高科技的形象,但有員工爆料,在特斯拉工作,其實壓力很大,每天工時長達12小時。車主也反應說,特斯拉的駕駛體驗確實比一般車好,但常會出現小故障。

Tesla頂著矽谷光環,吸引越來越多消費者目光,兼具環保又帶有跑車的速度感,最重要的是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的高人氣,讓特斯拉成為汽車界潮牌。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嗨大家好。」

但特斯拉真的一如看起來那麼棒嗎?有記者就實地走訪了特斯拉位於加州的工廠。

攝影機才剛架好,馬上就被保全驅趕,記者們離開到工廠外圍,才發現周圍有許多露營車,住的居然都是特斯拉員工。
 

德國記者:「您好能和你談談嗎?我們是來自德國的電視台。」

一聽到記者全都關門拒訪,後來終於找到一位前特斯拉員工,他也爆料進特斯拉工作後,才發現一切和現實差很大。

前特斯拉員工哈吉斯:「影片裡呈現的工廠真的明亮許多,比我所記得的乾淨多了。」

工作廠房內並不是像影片裡一樣,全都由機械手臂代勞,反而有很大一部分都需要人力。

前特斯拉員工哈吉斯:「反覆的職業傷害非常常見,你的身體就像是罷工了,因為一整晚12小時都在做一樣的動作。」

工時長達12小時,休假日不固定,讓特斯拉員工的內部職災通報數不清。

前特斯拉員工哈吉斯:「基本上就是一天12小時,每天通常都是一週七天或六天,我們在週六也上班,最誇張的一次我印象中是,有40幾天都連續上班。」
 

員工辛苦趕工,為的就是要準時交車。

德國特斯拉車主漢默:「你上車後就像進入,另一個世界,再也聽不到明顯的吵雜聲,也聽不到引擎聲,這輛車開起來真的讓人非常享受。」

儘管要價7萬歐元,但駕駛體驗超越過去的汽柴油車,光是純電動這點,就讓車主大讚錢花得值得。

德國特斯拉車主漢默:「我過去都是開柴油車的,因為我駕駛的里程數很廣,但如果你站在車子後面,用鼻子聞一聞那味道,你就知道這不會是好事。」

儘管常常還是會有些小故障,但畢竟電動車還是發展中的技術,大多數車主都能理解,特斯拉的崛起,確實也帶起汽車業轉型,現在德國汽車大廠幾乎都推出純電動車款,對手變多,競爭更激烈,特斯拉曾享有的光環未必能持續發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動車#降價#科技#工時#駕駛#特斯拉#馬斯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47

0.1663

0.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