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酸「金正恩首席發言人」 文在寅怒!要求道歉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3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3 12:47

南韓最大在野黨的國會院內代表,週二在議會演講時,不只數落執政黨政策,還痛批文在寅,酸他是「金正恩首席發言人」,除了讓在場的執政黨議員不滿抗議,青瓦台也發聲明表示,這席話嚴重侮辱國家元首,要求在野黨立刻道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會議長文喜相:「請稍後發言,院內代表。」

南韓保守黨議員,「自由韓國黨」的院內代表羅卿瑗,話才說到一半,就被議長打斷,因為她在演說時痛批文在寅。

「自由韓國黨」議員羅卿瑗:「不要再讓大韓民國的總統,變成金正恩的首席、首席發言人,請不要再讓我聽到這樣丟臉的事。」

 
羅卿瑗接連指責文在寅包庇北韓,還數落執政黨的經濟、霧霾等政策,引發執政黨的國會議員不滿。

台下議員:「快道歉,快道歉。」

執政黨議員除了要羅卿瑗道歉,還衝向講台,逼得國會議長不得不出面管秩序,比噓要大家冷靜,會議也因此休息20分鐘,而引發這場國會口水戰的金正恩,則是首次沒登上,最高人民會議議員選舉當選名單的領導人。

北韓主播:「朝鮮民主主義共和國,最高人民會議第14屆議員選舉,順利落幕。」

這次北韓投票率再創新高,高達99.99%,金正恩雖沒參選,但妹妹金與正卻首次當選,名單徹底大換血,687席中將近換了半數,另外金正恩也再次重申,會遵循祖父金日成的畢生願望,讓國民吃到米飯、喝到肉湯,再度強調經濟至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韓#北韓#國會#金正恩#文在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58

0.3177

0.5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