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險被鯨魚吞下肚 南非潛水員:眼前一片漆黑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2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2 22:51

南非一名專業的潛水導遊,日前在海上,被一頭布氏鯨魚不小心吞入口中,雖然立刻又吐了出來,也由同行的友人,拍下他被鯨魚咬住的難得意外畫面。潛水員表示雖然這種經驗雖然十分有趣,但是他可不想再來一次。

圖/翻攝自Barcroft Animals YouTube

 
在海上碰到鯨魚是很難得的經驗,不過差點被鯨魚吞下肚,恐怕更令人難以忘懷。

潛水導遊申普夫:「沒什麼能讓你準備好碰上這種事,當你被鯨魚吞進去就只能靠本能。」

南非51歲的潛水導遊申普夫,日前在拍攝鯊魚獵捕沙丁魚群時,被一條布氏鯨當成了食物,吞入口中。

 
潛水導遊申普夫:「下一秒世界忽然變暗了,我的屁股上感受到一股壓力,感受到壓力的同時,我立刻知道有鯨魚抓到我了,我腦中無法想像,牠實際上是怎麼抓住我的,但總之屁股上感受到牠嘴巴閉起。」

申普夫表示,當下也沒有時間害怕,只能憑本能反應。

潛水導遊申普夫:「我當下的直覺是馬上閉氣,因為我想現在牠要下潛了,到比較深的地方才會放開我。」
    
幸好鯨魚也發現自己咬錯獵物,很快就鬆了口,申普夫說整個過程,不過約短短2秒而已。

潛水導遊申普夫:「我感覺到牠輕輕翻了身,然後那股壓力鬆開了,當牠鬆口時,喉嚨把魚往下壓進胃裡,把水擠出嘴巴外,當水流出來時,我也被沖了出來,重新浮到水面上。」

同行的友人拍下了整個過程,被嚇到的不只申普夫。

同行友人:「我猜對鯨魚來說,這種事情也很可怕,因為通常牠們知道身邊有誰,牠們都會知道身邊有人或海豚,因為牠們很敏感,不過當牠們張開嘴巴衝上水面,不太能看到前方有什麼,我猜鯨魚大概以為是海豚。」

 
他們表示,體型最大可達30噸重的布氏鯨,其實本性十分溫馴。

同行友人:「我們必須指出,鯨魚不會吃人,這不是攻擊,鯨魚不是故意的,牠們真的很敏感,是溫和的巨獸,這就只是場意外。」

雖然從內部觀察鯨魚,這樣的經驗難能可貴,但申普夫可不希望,再碰上同樣的事情。

潛水導遊申普夫:「對我來說是很有趣的經驗,但說實話絕不想再來一次。」

這起意外讓他突然爆紅,但他更開心的是,這讓更多人注意到,他的家鄉南非,有很棒的海洋生態環境,也讓更多人願意,加入保護海洋的工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鯨魚#潛水#導遊#沙丁魚#海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551

0.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