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光華商場墜樓亡! 母控醫師兒遭職場霸凌

記者 李潔 / 攝影 俞吳奇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2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2 14:58

上個月底,台北市光華新天地發生墜樓案件,墜樓男子留下的公事包,裡面有台北市放射腫瘤科的資料,警方發現死者是名住院醫師,家屬接獲消息,無法接受,控訴兒子疑似遭到職場霸凌,從去年八月到那裏工作,每天情緒越來越低落,接著就發生這樣的憾事。

圖/TVBS

 
一張張出遊照片,林姓男子總是帶著淺淺微笑,一直以來成績亮眼,建中畢業讀醫學院,還曾經到日本學語言,出社會在台北市一間醫院工作,沒想到上個月底,跑到光華商場6樓,以助跑方式往下跳,頭部重創 傷重不治,他的家屬 出面控訴,孩子的死疑似跟職場霸凌有關。

林姓男子父親:「他跟他媽講說,他很害怕,他害怕什麼,我們想知道真相,我們真的想知道真相,一個好好的孩子,出門回來就回不來了。」

圖/TVBS

父親哽咽啜泣,難以承受,因為孩子向來性格溫暖也很孝順,翻開過去的獎狀,從小努力向上,甚至在其他醫院實習也都好好的,怎麼去年八月在醫院放射腫瘤科,擔任住院醫師,這半年多下來,每天是越來越不開心。
 

林姓男子母親:「(醫院同事)都會模仿說他,某個醫生對(兒子)怎樣的態度,大家都會這樣模仿這樣子,那(兒子)是不是沒有自尊心了,長期下來,是不是身心也會受創。」

圖/TVBS

家屬拿出案發前,兒子向醫師群組,留下的訊息,寫著:「再見再見,所有我曾添過麻煩的人,抱歉了,推我一把走向解脫的人,謝謝你。」這訊息一傳出,是讓同事們相當擔心,沒想到沒隔幾小時發生憾事。

林姓男子父親:「(院方)請我去醫院領喪葬補助費,三千元,我聽了就傻眼,你們是在汙辱人,還是在賞賜我們。」

椎心之痛難以承受,曾經想要關心,想要更了解兒子,但死者用這樣的方式結束生命,傷了父母的心也讓墜樓案充滿疑問。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墜樓#輕生#職場#霸凌#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600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