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隔著魚網哭!殺人鯨受虐表演33年憂鬱病逝


發佈時間:2019/03/07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7 19:57
殺人鯨屬於群居性動物,會一起獵食、一起玩樂。示意圖,圖/TVBS
殺人鯨屬於群居性動物,會一起獵食、一起玩樂。示意圖,圖/TVBS

殺人鯨屬於群居性動物,會一起獵食、一起玩樂,但這隻同為殺人鯨的Tilikum就沒那麼幸運了。牠在1983年時在冰島海域被人類捕抓,當時約2歲大,之後接連被交易到不同的海洋館做表演,整整33年都活在憂鬱中,直到2017年病逝牠仍舊未重獲自由。不過牠的一生,也讓人類開始重視鯨魚受訓演出的爭議,為同類掙得正義。

當年捕鯨產業盛行,數艘捕鯨船早已鎖定好Tilikum的家族鯨群,等待牠們游到寬闊海魚時抓捕。捕鯨人以「包圍策略」先是逼得牠們公鯨和母鯨分散,接著再用捕鯨網,強行將年幼的Tilikum從母鯨身邊帶走。

 

當時的Tilikum年僅2歲,被抓捕時不斷對著網子外的母鯨哭喊,網子外的鯨群則不斷發出刺耳的鳴叫聲,但最終Tilikum仍被迫到不同的海洋館、海洋世界遊樂園受訓表演。Tilikum從此不再自由,且還經常因為演出遭禁食,甚至還一天接連表演8場嚴重過勞,面對這樣的壓力,連帶影響牠的生、心理健康。

此外,Tilikum也因為被困居在狹小的空間裡而變得焦慮,長期處在壓抑的環境下,促使牠殺了三名訓練員。Tilikum的精神狀態每況愈下,不斷啃咬鐵網、魚池,使得牠牙齒全部磨損,甚至還罹患嚴重的胃病,最終在2017年1月6日病逝。

然而Tilikum悲劇的一生,讓動物專家和動保團體開始重視鯨魚受訓演出的爭議性。2013年更有紀錄片導演以「Blackfish」為名,用Tilikum的生命故事作為主軸,讓大眾重視鯨豚受訓表演的存廢問題。
 

實習編輯/林語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ilikum#殺人鯨#海洋館#虐待#鯨魚受訓#動保團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1111

0.2489